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加速“智转数改”,华兴源创自主研发国内首个5G射频测试系统落地!

时间:2021-08-31 19:12:00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科技招商中心引进企业——华兴源创,自主研发的国内首个5G射频测试系统正式落地交付,将应用于嘉盛半导体量产、韦尔半导体射频开关的封装测试,园区的“创新力量”通过强强联合,成功打破国内在5G射频测试领域完全依赖进口设备的局面。


华兴源创作为行业领先的工业自动化测试设备与整线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基于公司在电子、光学、声学、射频、机器视觉、机械自动化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核心技术,为客户提供从整机、系统、模块、SIP、芯片各个工艺节点的自动化测试设备,产品服务于平板显示、半导体、可穿戴、新能源车等多个领域。嘉盛半导体苏州公司是射频芯片封测行业的领军企业,全球超一半的射频开关产品在这里完成封测。韦尔半导体在保证芯片品质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测试设备国产化。

交付仪式现场,上海韦尔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嘉盛半导体(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三方战略合作签约,共同推动国产测试解决方案落地。此次华兴源创交付的TS-1800射频测试系统最核心的射频信号矢量信号收发仪板卡(VST)及射频矢量信号网络分析仪板卡(VNA)均为从底层架构完全自主研发,是国内首台完全自主创新的5G射频测试系统,可满足所有5G射频开关(Switch)、低噪放大器(LNA)、功率放大器(PA)、滤波器(Filter)、射频调谐(Tuner)等射频前端芯片的测试。

以今天落地的新产品为新起点,华兴源创将持续投入研发,对标国际先进水平不断突破,升级完善产品满足国内市场,将5G射频测试解决方案打造成为该细分领域全国乃至全球的最佳测试解决方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