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中国首个!艾博生物mRNA疫苗生产基地建成

时间:2021-07-02 10:29:00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日前,艾博生物宣布建成了中国首个符合GMP标准的mRNA疫苗生产基地,该基地位于桑田岛区域,预计年产能将达到4000万人份单剂。

艾博生物位于B村的中国首个符合GMP标准的mRNA疫苗生产基地,2019年12月底新冠疫情暴发,成为了全球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作为一家专注于信使核糖核酸(mRNA)药物研发的创新型生物医药公司,艾博生物第一时间在科技部牵头下,与军事医学科学院及云南沃森生物联合开展新冠mRNA疫苗(ARCoV)研发工作。

2020年6月,ARCoV疫苗成功获得中国历史上第一个mRNA疫苗的临床批文,实现了中国mRNA疫苗从零到一的突破。据了解,该疫苗可在2℃~8℃以下保存至少6个月,常温环境下也能储存7日,大幅降低冷链运输所带来的挑战。随着新冠疫苗的临床试验不断推进,艾博生物在中国首个符合GMP标准的mRNA疫苗生产基地也顺利落成,有望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新冠疫情的防治提供更多疫苗保障。

随着疫苗生产基地的落定,苏州艾博生物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英博博士对公司未来的发展表示到: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艾博生物在BioBAY的支持下建成了中国首个符合GMP标准的mRNA疫苗生产基地,合作伙伴云南沃森生物的模块化、规模化mRNA疫苗生产基地也竣工在即。未来,艾博生物将在扎根于苏州工业园区的同时放眼全球,并继续与合作方军事医学科学院,沃森生物共同深耕核酸疫苗与核酸药物领域,为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艾博生物顺利实现中国mRNA疫苗“0”突破的背后,园区优质的产业土壤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试点实施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告知承诺制的大背景下,园区协助艾博生物扩建项目收集环评资料,顺利通过了承诺制审批,确保及时开工建设。

近年来,园区聚焦生物医药产业,厚植沃土培育产业生态圈,跑出了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园区聚焦创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及新型疗法三大重点领域,集聚的创新型企业数量、拥有的创新型人才规模、获得的融资额等五项指标占全国20%以上,获批建设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综合竞争力位列全国第二,产业竞争力、人才竞争力位居全国第一。2020年产业产值突破千亿大关。集聚生物医药相关企业超1800家,累计上市企业19家,40余家企业进入上市梯队。

下一步,园区将集聚最优资源,集中最优政策,营造最优生态,加快推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全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