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腾芯微电子A轮融资数千万,聚焦基础IP国产化!

时间:2021-07-13 16:31:00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苏州腾芯微电子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本轮融资将用于继续扩充高质量研发团队,提升现有IP产品开发产能,探索更多IP开发的可能性,增加IP可量产化数量。腾芯微电子发展至今共经历过3次融资,早在2019年6月就完成了第一次数百万的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国内Foundation IP领域的资深投资人;2020年6月获得顺融资本千万天使轮独家投资;此次再度成功获得深创投数千万A轮投资。

据了解,腾芯微电子成立于2018年6月,是一家致力于半导体行业基础IP国产化的公司,也是目前国内本土领先的提供高品质先进工艺存储器IP、先进工艺节点基础IP国产化的供应商,主要开发国产自主可控的基础IP,包括Memory Compiler、SRAM、Standard cell、I/O、Memory Compiler以及相关的EDA Tool。

腾芯微电子现已成功在国内率先推出有自主知识产权的28nm Memory Compiler产品,该产品已经交付国内一线客户,其技术性能指标PPA(速度,功耗,面积)整体领先海外对标公司,该产品系列有望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28nm Memory Compiler产品。腾芯微电子拥有深耕行业17年以上的IP电路设计团队和EDA软件开发团队掌握先进工艺节点Memory Compiler相关重点核心技术。此外,还拥有各项知识产权专利21项,可以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7nm、14nm、22nm、28nm、40nm等技术参数整体领先的先进工艺节点的存储器IP 。腾芯微电子目前主要研发推出的自持全部知识产权的28nm Memory Compiler产品,该产品历时2年经过3次迭代,能达到交付的流片一次成功率高达95%。

在被问及如何保证流片一次成功率高的原因时,腾芯微电子联合创始人吴浩分享道,主要还是源于核心研发团队多年积累、曾设计超300套Memory Compiler的正向研发量产经验。经客户比较测试,我们研发产品的PPA指标显示能普遍赶超海外。此外,腾芯微电子也拥有独特的质量保证系统,通过多维度的仿真验证,在交付前能保证流片一次成功率。

多年来,园区推动纳米新材料集群整体规模、资源集聚度、技术创新水平、网络化协作能力、开放合作水平等方面实现全国领先,已跻身全球八大纳米产业集聚区,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引领全球纳米新材料发展的高地。

2020年,园区纳米技术应用产业产值突破千亿元,其中多家重点自主品牌企业产值实现同比翻番;敏芯股份、纳微科技成功在科创板挂牌上市,东微半导体科创板IPO已获受理,旭创科技获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桐力光电、度亘激光等企业完成数亿元融资;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获科技部批复;微球、滤波器、关键材料等领域核心技术不断取得突破,填补多项国内外技术空白;2020传感器十大园区排名中,苏州工业园区位列榜首。

下一步,园区将聚焦国际前沿领域,集聚全球创新资源,积极营造更优的产业生态和创新生态,打造世界级纳米技术应用产业集群。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