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投资破亿,园区中标国家级项目!

时间:2020-12-14 18:30:00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工信部发布中标通知书,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企业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CAE工具软件增强提升”一举中标。“2020工信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产业链协同创新项目。此前,由千机智能牵头,园区企业同元软控、慧工云、浩辰软件以及苏州大学等单位组成的联合体,以全国第一的成绩,一举中标2020年工业软件协同攻关和体验推广中心项目,园区包揽了苏州市“工信部2020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中的软件类项目。 



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位于苏州工业园区,是国内领先的先进制造技术和教育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采取“工业与教育双轮驱动,工业应用、教育装备与人才培养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在业界发挥着领航作用。先后获得江苏省双创人才、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园区科技领军人才等荣誉。在工业领域,公司实现搬运、码垛、抛光、打磨、焊接、喷涂、装配等智能工厂应用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冶金、陶瓷、汽车制造、机加工、五金建材等领域;在教育领域,公司开发了机器人业实训装备九大类100余个品种,累计服务1000余所职业院校,培养3000余名相关教师、专业技术人员数万人次,为我国工业机器人领域职业人才培养做成重大贡献。

产业链协同创新是推动未来技术发展和产业变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此次项目计划总投资1亿元,将突破一系列核心技术,开发完全自主可控的多领域统一建模机器人通用仿真分析平台;打破国外巨头的行业垄断地位,降低国内机器人行业对进口产品的依赖性,同时促进机器人行业的自主知识积累;提高设计效率,进而极大提高国内智能制造领域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培训大量的专业人才,为国家在该领域的发展提供了一定数量的人才基础。 


近年来,园区主动策应国家人工智能应用创新战略布局,积极推动创建苏州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推动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园区持续加大人工智能相关产业链和创新链布局,引进了一批业界巨头,布局了一批相关产业基地及研发中心,吸引了一批国内外知名大院大所落户,涌现了一批创新势头强劲的细分领域领军企业。截至目前,园区已集聚人工智能相关企业650家,从业人员超2万人,2020年产业产值预计超450亿元,人工智能产业已逐渐成为园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未来,园区将抢抓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围绕智能芯片、智能软件、智能硬件三大主攻方向,打造产业集聚、企业汇聚、人才广聚的创新生态。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