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汇聚科技服务资源,“硬核”赋能企业创新发展!

时间:2020-11-25 19:04:09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在纵深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背景下,长三角区域科技合作正不断加强,11月24日,2020企业赋能创新发展峰会暨第五届苏南股权路演中心聚合大会在苏州工业园区拉开帷幕。今年大会聚焦“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创新服务”,集聚各方资源、共谋创新发展。大会由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苏州市科学技术局、苏州工业园区组织部、苏州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委员会、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和信息化局、苏州工业园区行政审批局、苏州工业园区金融管理服务局指导,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旨在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壁垒、实现资源多边共享及融合优化创新营商环境,引导产业转型升级。 


作为中新两国政府合作的旗舰项目,1994年开发建设以来,园区勇担探路尖兵的历史重任,以非凡的勇气创造了辉煌的成就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作为江苏地区创新和金融高地,园区聚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始终把服务好企业作为重心,通过整合政府和社会资源,创新企业服务机制,打造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近年来,园区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引进和培育并举实施独角兽、瞪羚企业培育计划,国家高企培育攻坚行动,集聚科技企业超8000家,累计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401家、上市企业42家,入选各级独角兽培育企业65家、瞪羚企业510家;集聚国家重点人才计划159人,“省双创人才”271人,“省双创团队”17个,“姑苏领军人才”400人,“姑苏重大创新团队”12个,园区科技领军人才累计达1816人。 


会上,长三角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进行了现场授牌,未来将进一步汇聚和共享长三角三省一市优质科技服务资源,搭建互联互通的跨区域专业化科技服务平台。 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园区联合同济大学、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宁波市科技信息院、合肥高新区等多家单位联合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三角城市群综合科技服务平台”项目的建设,目前已初步建成。 为更好地推进落地应用,平台依托当地权威服务机构在各地设立“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将围绕科技金融平台和链式孵化平台持续发力,把长三角科技金融资源集聚起来的同时,更好地对接企业,提升科技服务的价值。 


会上,著名经济学家、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评论员马光远,著名经济学家、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等资深专家、企业代表汇聚一堂,为创新力量成长建言献策。大会现场为“2020年度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金融服务明星银行”“2020年融合创新奖”“2020年度苏州工业园区引导基金优秀合作子基金”“2020年度苏州工业园区优秀中介服务机构奖”“金鸡湖优秀创业导师奖”“2020年企业服务金融之星”等奖项颁奖。当天下午,同期举行金鸡湖路演中心年度路演总决赛,8个“含金量”十足的科技创新项目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园区的新美光(苏州)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亚军,苏州梦想人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华系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波影医疗技术有限公司获得“优胜企业奖”。 


发挥优势,抢抓机遇,积极推动更高水平开放、更高层次创新,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在下一步发展中,园区将继续聚焦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精准招商,同时提升建链、补链、强链工作,不断推动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 同时,通过高水平汇聚国内外创新资源,以及高层次开展国际投资合作,进一步提升生态能级、加大海外布局,坚定不移打好择商选资、招才引智“主动仗”,努力以项目高质量、人才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