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厉害了!园区科招引进企业在这全国十强中占了五个席位!

时间:2020-09-02 17:43:42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十余年积淀聚力,苏州工业园区已成为国内纳米产业和人才集聚度最高的区域,跻身全球八大纳米产业集聚区。近日,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评选的“2019年中国半导体MEMS十强企业名单公布,园区科技招商中心引进企业占据五席。

苏州敏芯微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微电子机械系统传感器研发设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三大产品线分别为MEMS麦克风、MEMS压力传感器和MEMS惯性传感器,应用场景涵盖消费电子、医疗、工业控制以及汽车电子等领域。企业先后荣获园区科技领军人才、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苏州市瞪羚计划入库企业等多项荣誉。日前,敏芯微电子在上交所科创板正式挂牌上市。

苏州明皜传感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MEMS传感器技术的创新者和开拓者,2011年获评园区科技领军人才企业。公司主要从事MEMS传感器的研发、设计和生产,并提供相关技术服务,主要产品有加速度传感器、智能模块、力传感器和硅麦等产品,旨在为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工业自动化等领域提供所需的产品和集成方案。此前,公司完成了过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

苏州纳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国内领先的信号链芯片及其解决方案提供商,2014年获评园区科技领军人才企业。公司聚焦传感器与数字隔离两大产品方向,在MEMS、微小信号采集、混合信号链处理以及传感器校准等领域拥有独立知识产权和丰富IP积累,已先后推出多款应用于加速度传感器、高度计、以及汽车压力传感器的信号调理ASIC,产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市场反馈良好,实现了高品质的进口替代。

苏州迈瑞微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生物识别尤其重点是指纹识别领域,是全球范围内屈指可数的能够自主研发从芯片、传感器到生物识别算法和算法芯片的完整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之一。2014年获评园区科技领军人才企业。迈瑞微采用图像算法和特征点算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模式识别,主要产品为面向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应用的指纹传感器芯片和指纹识别安全处理芯片,和配套算法和应用软件等。

苏州感芯微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基于MEMS技术传感芯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扩散硅压力传感器等传感器芯片及其封装技术领域具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并拥有相关的自主知识产权。主要生产、销售汽车压力传感器和医疗压力传感器产品,累计销售传感器超过5000万只,年销量超过1500万只,成为国产MEMS汽车压力和血压传感器最大的生产企业,打破了国外产品的垄断局面,汽车压力传感器模组同时出口欧洲、美洲、台湾等地区。企业先后荣获园区科技领军人才、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省双创人才企业等多项荣誉。

近年来,园区高度重视MEMS产业,全力构建MEMS产业生态环境,建成填补我国MEMS产业创新链空白的6英寸微纳机电制造(MEMS)中试平台;出台《苏州工业园区关于促进微纳电子机械系统产业发展实施细则(试行)》;推动成立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MEMS分会;引进多家MEMS相关科研院所……目前,园区MEMS领域

头部企业发展迅猛,截至2019年底,累计培育MEMS技术及相关应用企业超140家。

在园区,一个创新活力迸发的纳米产业生态正加速形成。累计引进纳米技术应用企业超600家,集聚领军人才创业团队300多个,先后获批国家纳米技术国际创新园、科技部纳米新材料创新型产业集群等10余项国家级荣誉;2019年,园区纳米技术应用产业持续稳步推进,产业规模高速发展,产值超810亿元,连续多年保持年均20%以上增速;82日,园区举行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十四五”规划启动会暨江苏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发展战略研讨会,启动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入探讨江苏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的未来发展战略,进一步明确园区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的重点发展方向;84日,园区召开2020年半年度党工委(扩大)会议,会上正式发布《苏州工业园区推动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力争用3-5年时间,把园区三大新兴产业培育成为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新支柱产业,持续增强园区科创能力,提升发展质效。

当前“一带一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自贸区建设等叠加实施,园区将抢抓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目标世界一流打造世界级纳米技术应用产业集群。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