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落户园区!全国首个工业互联网安全研究院来啦!

时间:2020-09-22 14:40:03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全国首个工业互联网安全研究院落户园区啦!9月22日上午,位于苏州人工智能产业园的360工业互联网安全研究院正式揭牌,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出席揭牌仪式。 


360集团是中国网络安全的龙头企业,致力于推进网络安保关键基础设施保护、行业安全服务等方面的技术研究和产业应用。此次揭牌的360 工业互联网安全研究院,定位为工业互联网安全创新技术研发中心,将立足园区以及苏州良好的工业生态环境,开展人工智能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金融安全等方向的研究,聚焦前沿技术研究、创新产品孵化、构建产业生态和工业互联网交叉型人才的培育培养,打造全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标杆。

该研究院发展规划分为三期,初期实现研究院自主运行和安全研究工作的正常开展;中期将持续开展工业互联网领域前沿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落地;中长期则致力于打造全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标杆,走在工业互联网检测与威胁应对的前沿。据了解,研究院当前的工作方向是面向工业互联网的网络信息安全,如设备漏洞挖掘、体系攻防以及安全靶场等研究,此外还包括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评估数字化企业业务安全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研究院在苏州“培养”出的技术能力、产品、商业模式、研究成果将首先服务于苏州,最终辐射长三角、走向全国。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苏州工业园区正以互联网+先进制造业为主线加速实现“智造”转型。作为打响“工业互联网看苏州”品牌的排头兵,园区全面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成功获批江苏省首批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示范基地,正积极创建国家级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协调区,一批创新项目加速落地,一批服务平台加速崛起,工业互联网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随着360工业互联网安全研究院的入驻,园区将拥有一个工业互联网的赋能中心,通过产业生态的完善全面赋能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