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双双上市!园区上市军团又扩容!

时间:2020-09-28 18:30:00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今天,苏州工业园区实力爆表!双喜临门,响亮的锣声在沪、港两地响起,园区再添上市新军。 9月28日上午,天臣国际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臣医疗)举行科创板上市仪式,科创板吻合器第一股诞生!股票代码:688013,公司总股本:8000万股,本次上市流通股本:16,287,839股,发行价:18.62元/股。同时,再鼎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再鼎医药)继2017年9月于纳斯达克上市后,成功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号:9688.HK,全球发售10,564,050股(未计及行使任何超额配股权),所得款项净额约59.4亿港元,摩通、高盛、花旗为联席保荐人。


两家药企有多优秀,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




天臣医疗于2003成立,总部位于苏州工业园区,是一家专注于高端外科手术吻合器,研发创新和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通过近17年来不断自主研发创新,公司已拥有管型吻合器、腔镜吻合器、线型切割吻合器、荷包吻合器和线型缝合吻合器5大类产品,应用范围涵盖心胸外科、胃肠外科、肝胆脾胰外科、普外科、泌尿外科等手术领域。 


天臣医疗坚持“自主创新,研发先行,专利布局”的方式,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研发创新成果丰硕,在境内外实施了相应的专利布局。截至2019年底,公司拥有境内外专利380项,其中发明专利228项,是获得国际认证最多的高新技术企业,有效突破了美国医疗器械巨头在该领域垄断多年的知识产权壁垒,成为国内高端外科手术吻合器出口的领先企业。公司先后被授予“江苏省微创外科吻合器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一系列荣誉。 




再鼎医药是一家立足中国、全球运营的创新型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为中国及全球肿瘤、自身免疫性及感染性疾病患者提供创新药物。自创立之初,公司就聚焦肿瘤、抗感染及自体免疫三大疾病领域,致力于为患者带来突破性的创新药物。目前产品管线中包括16种具有潜在全球同类最佳/同类首创潜力的产品及候选药物。其中,两款产品卵巢癌创新药则乐及全球首款肿瘤电场治疗产品爱普盾已在中国内地和港澳地区上市,另外,管线中还有九款产品处于关键或潜在注册临床研究阶段,其中两项已成功向中国国家药监局递交新药上市申请(NDA)并获得优先审评资格。 


再鼎医药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杜莹博士表示,本次香港上市,是对我们经营理念和成果的高度肯定,也是再鼎医药成为世界领先医药公司愿景的重要一步。展望未来,再鼎医药将进一步扩展药物管线,寻求加速后期临床资产审批和商业化、推进其他临床或IND阶段的候选药物完成开发,持续为公司的股东及投资者带来良好的回报。 


生物医药产业是当今世界最具成长性的产业之一,也是苏州未来十年重点布局打造的“一号产业”。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苏州工业园区“十年磨一剑”,形成了以创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和生物技术为代表的产业集群,塑造了创新人才荟萃、创新主体涌现、创新成果突出、创新生态优良的产业环境,产业产值多年保持20%增长。目前,园区创新型企业数量、创新型人才规模、近三年新批生物创新药数量、企业融资总额等指标,均占全国20%以上,已成为国内发展水平最高、竞争力最强的生物医药专业园区之一。 


一家上市企业的诞生,往往需要多年的培育与沉淀,园区每一步都走得铿锵有力。多年来,园区切实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持续打造“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上市企业”的发展梯队,构建全链条企业培育体系,根据企业不同发展阶段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育与扶持,助力园区科技企业加快上市步伐。 


未来,园区将继续加速奔跑,树立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园区样板”,坚持以高层次人才支撑高水平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