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批“最燃合伙人”亮相!园区“四个一”创业服务赋能

时间:2020-09-23 18:10:00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金鸡湖合伙人计划推进会暨阶段成果发布活动在现代大厦金鸡湖厅举行,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组织部部长林小明出席活动并致辞。园区组织部、科信局、投促局、科招中心、各功能区、各载体相关负责人,合伙人计划服务机构负责人,合伙人计划赋能培优项目学员参加活动。 


林小明在致辞中,肯定了合伙人计划推进的相关成效,也希望通过成果发布,再一次展示园区一流的营商环境。林小明表示,金鸡湖合伙人计划是园区创新服务人才科技企业的品牌工程,是园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国际一流的创新生态的重要举措,计划凝聚了苏州国有和市场化头部优势资源,从人才、技术、载体、资本、市场等创新要素赋能科技人才企业,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支持和更加专业精细的服务,是助推科技企业成长和发展的“加速器”。林小明强调,未来持续推进金鸡湖合伙人计划,特别要抢抓自贸区建设机遇,以优质的产业基础、创新生态,优秀的营商环境、服务团队,全力支持推动园区新兴产业特别是广大中小科技型企业新一轮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金鸡湖合伙人计划于今年7月启动,通过链接优质资源、畅通对接渠道、优化服务供给,组织、引导和吸纳苏州本土各领域的头部服务机构为人才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全业务链条的服务。 


活动现场发布了合伙人计划首批入库人才企业名单。首批入库的合伙人企业共有40家,均通过遴选制由园区的招商部门、科技载体以及头部服务机构推荐,优先选择未来三年有较大发展前景的领军人才企业和重大招商项目。后续,园区还会持续遴选更多优秀的合伙人企业。


合伙人计划秘书处设在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合伙人计划为入库企业提供“四个一”创业服务礼包,即一名服务专员、一份成长档案、一个服务组团、一轮赋能培训。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服务专员依据企业需求,按需匹配服务机构,靶向锁定掣肘企业发展的核心痛点与关键难点。目前,合伙人计划已开展31场对接走访,共收集企业需求95项。在综合金融服务方面,已为12家合伙人企业定制专属服务方案,其中8家企业已累计获批授信5300万元,其中1家生物医药企业被快速授信2000万元;在知识产权方面,有14家合伙人企业获批专利快速审查资格,其中1家企业发明专利已获授权,全程用时仅40天;在财税辅导方面,为入库企业无偿解答财税管理、海外并购、股权架构等热点问题;在企业上市辅导方面,已帮助4家合伙人企业对接行业优质资源,提供融资、上市技术咨询全生命周期辅导。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首席顾问授牌仪式、苏州银行与知行汽车现场签约仪式、“卓越领袖培优”与“科技团队赋能”培训项目的开班仪式,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张兆安先生、华创教育研究院院长郑旭先生作主题演讲。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