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风采 > 纳米光电新能源
纳米光电新能源
时间:2024-02-01 15:11:00来源:

苏州纳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纽约州立大学Binghamton学校博士。江博士拥有6项美国专利、5项欧洲专利、4项日本专利,在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曾获2005年罗门哈斯公司副总裁奖、1999年美国化学协会化学界杰出研究生Zappert Award 奖。2006年,江博士创建深圳纳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担任首席科学家,现任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纳米中心主任、教授、博导。纳微生物开发的微球可广泛地应用于学术研究及各行各业,如生物分子分离、组合合成、药物输送及表达、酶固化、医药诊断、水净化、血液纯化、液晶间隔物等,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填补了国内空白。

苏州纳维科技有限公司

提到氮化镓,苏州纳维科技有限公司是绕不过的一笔。纳维科技成功研发出的氮化镓是具有革命性的第三代半导体关键材料,它是国内首家氮化镓衬底晶片供应商,可广泛应用于电力电子器件、激光器、LED等领域,并成倍提高器件性能。苏州纳维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5月,公司以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为技术依托,专注于从事氮化镓衬底晶片及相关设备的研发和产业化,取得了傲人的成绩。

苏州方昇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材料科学与技术领域国际著名科学家,中科院院士。长期致力于纳米材料、金刚石及相关材料、有机电致发光材料和器件三方面研究。研究成果荣获德国洪堡基金会研究成就奖,两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2008年加盟苏州大学,建立功能纳米和软物质(材料)实验室,在园区创办方昇光电装备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生产光电工艺装备、光电实验设备。               

苏州纳通生物纳米技术有限公司

园区科技领军企业。公司从事纳米微针医疗器械、微针新药制剂和特殊美容产品研发。2010年10月26日,受人关注的"2010亚洲创新奖"在香港举行颁奖仪式,来自中国苏州的纳通生物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获得银奖,成为唯一获奖的中国本土企业,该公司创办人徐百研发的微纳针带来的是医疗注射器的全新变革。

苏州敏芯微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园区首届科技领军人才项目,已成为国内MEMS领域的核心企业之一。通过3年的研发,敏芯成功开发了MEMS硅麦克风与压力传感器两大系列多款产品。其中MEMS麦克风已经通过潍坊共达等国内主流麦克风厂家的认证,压力传感器正在与国内多家医疗器械公司进行认证。此外,敏芯还正在开发红外热电堆、陀螺仪、加速度计、指南针等多款MEMS产品,公司已申请相关专利30余项,5项已获批准。

苏州晟保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晟保隆从事纳米级高性能防火绝热材料的研发和生产。公司的纳米超级绝热材料芯材采用全新工艺制备,完全摒弃了溶胶-凝胶法气凝胶超级绝热材料制备中的低效率和超临界干燥过程,可规模化生产及应用。目前市场上的防火板材的质量参差不齐,低端产品较。晟保隆生产的蛭石防火板,在国内外已经建立了销售网络。

苏州汉朗光电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0年5月,作为纳米光电领域的创新型企业,苏州汉朗光电研发出了世界上最领先的多稳态液晶技术,它更是世界上首个将多稳态液晶技术进行产业化的公司。汉朗光电研发的电子货架标签是一种可替代传统纸质价格标签和TN型液晶显示屏的全新一代多稳态电子显示装置。它不仅五年只需消耗两颗纽扣电池,更能实现标签信息与POS系统、价格查询终端以及数据库的实时同步,克服人工替换标签时容易犯错的弊端,将人工十几个小时的工作量减少为几分钟。

苏州新纳晶光电有限公司

园区第二届科技领军人才项目,成立于2008年,公司的团队来自中科院纳米所,专注于LED外延和芯片技术研发。LED外延片和芯片的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同期水平。8项自主知识产权专利的"氮化镓LED外延片"近阶段将在该公司实现量产。

苏州晶能科技有限公司

园区科技领军企业,从事LED照明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晶能科技采用自主研发的高反射率纳米复合材料,替代银反射薄膜,使成本下降,发光效率提升,可靠性提高。公司拥有独特的平台封装工艺,自主开发了暖白光系列荧光粉,形成了自己的特色。除芯片之外,所有封装材料都是企业自主研发的。公司拥有19项发明专利,从工艺、材料、封装结构到光源系统都拥有发明专利。

苏州全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聚焦于新型投影显示技术、3D投影显示技术及其在智能手机方面的新颖应用,拥有包括角度彩色编码微型投影技术(即:ACP技术),角度3D投影技术及其应用方面多项核心技术与专利,目前已研发生产的产品就有双模投影式平板电脑(即LightPad)、超短焦微型投影机、投影式电子阅报器、3D投影机、激光投影机等。公司巧妙地将微型投影仪和蓝牙键盘结合起来,让一个普通的智能手机变成一个全功能的笔记本电脑的LightPad产品在"创新中国2012苏州分赛"一亮相,就博得评委专家的喝彩。LightPad提供了方便的超薄键盘和触摸式鼠标板,连接智能手机,就具备了传统笔记本电脑的功能。如果将微型投影仪旋转120度工作在前投模式,它还能产生60英寸以上的画面,解决了小型会议或多个用户使用时普通笔记本电脑的力不从心,为智能手机提供一个超大型屏幕。一个火柴盒大小的微型投影模组可以将手机摇身一变成为平板电脑,而这一整套装备只有书本大小,重量仅有普通平板电脑的1/2。

苏州中盛纳米科技有限公司

中盛纳米从事MEMS器件的研发和产业化,主要产品有MEMS加速度、振动、冲击传感器,纳机电矢量水听器,气体传感器,MEMS高g值传感器。公司主打产品纳机电矢量水听器技术受科技部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总装备部国家安全重大基础研究计划等项目支持,历经多年潜心研发,技术具有原创性。已经申请IP7项,获得2010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苏州欧姆尼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致力于光伏逆变器的研发制造以及海内外市场的销售,通过与国际知名学府如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能源系等的合作,欧姆尼克不仅积累了更多的先进技术,准确把握光伏市场的发展趋势,更能够保证将更多成熟的研发技术应用到商业产品中去,从而使公司始终走在国际前列。欧姆尼克汇聚了一支光伏逆变器研发、测试、认证、生产和销售的核心团队,掌握了光伏逆变器国际领先的核心技术,拥有丰富的产品化经验,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清洁、高效的太阳能电力转换设备,有效改变现有不合理的能源格局。

苏州明皜传感科技有限公司

明皜传感是MEMS行业的代表公司之一,积累了大量的专利技术和熟练团队。公司发展了全球第一的8英寸, 3维Si-MEMS-CMOS集成工艺,晶元级真空密封、润滑等核心技术。拥有131项国际专利,其中单晶硅膜移植CMOS顶层的技术专利系列可以用于开发几乎所有类型的MEMS器件。团队开发的MEMS光学器件—微镜可用于高清投影仪,为世界上仅有的几家掌握这一技术的团队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