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近期活动
近期活动

灿若星辰,筑梦苍穹!吉天星舟盛大开业

时间:2023-03-02 15:15:00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3月1日,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企业苏州吉天星舟空间技术有限公司正式开业。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君,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建宇,苏州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发改委副主任徐海东,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潘瑜等参加活动。 


作为国内首家以批量化提供光学主载荷为主营业务之一的商业化遥感卫星公司,吉天星舟是推动未来技术、硬核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典型代表,将以此次开业为起点,继续开拓商业遥感蓝海市场,助力园区产业创新集群发展。 

吉天星舟于2021年6月落户园区,定位商业航天及空间技术领域,紧密围绕军民领域对地高效观测、图谱并重遥感新需求,以核心技术创新打造新型数据采集载荷及数据服务的全产业链,目前已经获评姑苏科技领军人才企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企业等,完成5500万天使轮融资,并获得各级政府支持额度超千万元。 

公司主营传统遥感载荷、新型遥感载荷及遥感数据获取及服务等,其中非沿轨动中一次过境遥感影像和新型高几何高光谱遥感影像为公司独有,填补国内商业遥感市场空白。公司首发星将于今年5月发射,并逐步组建28颗“高时效、高几何、高光谱”吉天星星座。吉天星舟将凭借独有的“三高”新型遥感技术,致力于成为“一站式”遥感数据应用解决方案的优秀供应商和新型光学遥感技术的领跑者。 

公司自成立以来发展飞速,研发、管理和生产团队规模现已超过100人,其中博士、硕士等高新技术人才比重超50%,学科覆盖光、机、电、热、软等专业,20余名核心团队成员更是具有超过10年以上型号任务研制的资深经验。吉天星舟现已申请知识产权30项,其中授权发明8项,实用新型1项,获批软件著作权5项,受理发明专利16项。 

当前,园区政府正以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为目标,弘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神,更高水平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协同布局和深度融合,推动新兴产业创新集群做大做强。下一步,园区将积极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持续营造一流创新生态,支持优秀企业加速成长。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