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近期活动
近期活动

积聚创新动能!思必驰为产业创新集群注入新活力!

时间:2023-02-07 10:58:00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抢抓数字经济大势,积蓄产业创新集群能量。在电子信息产业创新集群中,苏州工业园区科技招商中心引进企业——思必驰就呈现了不少智能硬件产品,例如: 

◆可以用于会议当中的转写的企业级和消费级的智能麦克风音箱,通话降噪、语音翻译的技术都在这款麦克风音响中得到了应用。 

◆另外一款数字人则应用了高逼真度的语音合成、嘴型的对口型的技术。这款数字人的背后还有属于它灵魂的自然语言对话交互技术。 


在这些智能硬件产品的背后,思必驰提供着无可替代的人机交互技术支持。让机器听得清、听得懂、能思考,实现与人自由地沟通对话,这是思必驰的技术核心,其中涉及芯片、算法等多个软硬件层面,是思必驰成立16年来的重要积累。 

思必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俞凯介绍,在语音语言交互技术研发这个方面,思必驰是处于国际领先的地位。我们有很多个技术,语音的识别、语音的合成、语音的翻译、自然语言的处理都拿过很多国际冠军,在很多车和智能家居上都有应用,在国内的应用非常广泛。 

凭借这些技术积累,思必驰成功入选人工智能“国家队”。经科技部批准,负责建设“语言计算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着力突破关键技术,整合资源,实现以“产业应用”为导向的多层次一站式开放技术赋能,提升智能语言计算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俞凯说:“我们是通过平台来支撑各种各样的产品,形成这样的架构,最后能够融成一个产业链体系。现在我们希望更全面地去赋能更多的产业,走出国门,走向国际。” 

下一步,园区将继续厚植创新产业发展肥沃土壤,以更有力的政策支持、更高效的亲商服务、更完善的创新体系,助力更多创新企业加速茁壮成长、不断开花结果。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