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近期活动
近期活动

敏芯股份荣获微纳制造技术产业化“技术战略领先奖”!

时间:2023-01-12 16:25:00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科技招商中心引进企业苏州敏芯微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第四届中德合作创新微纳制造国际人才发展论坛,微纳制造技术产业化优秀案例评选中荣获“技术战略领先奖”,充分体现了评委对其产品技术的高度肯定。 


近年来,微纳制造技术不断发展和突破,在新兴产业领域实现规模化应用,尤其在MEMS、微纳光学、微流体等领域显示出越来越大的潜力,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人才投入其中,开启了技术产品化、工程化、产业化的历程。 

敏芯股份是中国最早的MEMS企业之一,致力于打造中国的MEMS技术平台型企业。十多年来,敏芯股份始终坚持全产业链自主化和本土化战略,完成了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等全环节的创新研发与技术积累,产品包括声学传感器、压力传感器、惯性传感器、力传感器、流量传感器等众多品类。其中,声学传感器芯片出货量已位列全球第三。 

随着万物互联的智能化时代奔涌而来,消费电子、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电动汽车等众多领域不断快速迭代,而传感器是感知层的基础和核心,特别是MEMS传感器将在千行百业中迎来众多“颠覆”和“替代”的机会。目前,敏芯股份已经和众多一线品牌客户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推动MEMS传感技术在众多场景中的研发应用,助力产业高端化发展,实现“中国芯”的加速突围。 

下一步,园区将以更有力的政策支持、更高效的亲商服务、更完善的创新体系,加速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人才链、服务链深度融合,推动更多创新企业在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