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近期活动
近期活动

三生国健抗体药物生产项目,园区奠基!

时间:2022-08-08 15:03:00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8月5日上午,三生国健药业(苏州)有限公司抗体药物生产项目奠基仪式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园区科协主席、科创委副主任、科招中心主任肖诗滔,园区科创委副主任、科招中心副主任于立燕等出席活动。 


项目总面积约58亩,已建成一期项目约8000平方米,二期抗体药物生产项目是苏州市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规划产能4万升,预计至2024年底完成约5万平方米的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能够承接公司在研抗体产业化、CDMO服务和小分子业务,并设置大企业创新中心或孵化器等项目。 

当前,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已进入加速增长的爆发期、创新成果的转化期,形成了优质项目纷至沓来、一流人才加速汇集、极具活力的产业创新集群。倪乾在致辞中表示,园区将持续完善政策、做强平台、提优服务,营造一流的产业生态和营商环境,让包括三生国健在内的优秀企业在园区筑梦圆梦,一展宏图。 

三生国健成立于2002年,是中国第一批专注于抗体药物的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已发展为同时具备自主研发、产业化及商业化能力的中国抗体药物先行者。公司以创新型治疗性抗体药物为主要研发方向,为自身免疫性疾病等重大疾病治疗领域提供高品质、安全有效的临床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已有3款创新药物上市,拥有16个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药物。 

三生国健于2013年在园区设立了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抗体药物的研发和生产。经过持续布局,公司在园区已建成8000平方米的研发和生产基地。此次新项目的动工将进一步扩大现有的产能规模,提升抗体药物产业化能力,以满足公司新产品未来上市的生产需求。三生制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三生国健董事长娄竞博士表示,“新建的苏州基地二期项目将进一步强化三生国健的产能领先优势。我们很高兴能立足苏州,面向全国,为患者带去更好的药品,也为苏州的经济发展和生物医药产业的建设作出贡献。” 

生物医药是园区十六年如一日、孜孜以求、重点培育的“一号产业”。目前,园区已集聚相关企业超2150家,培育境内外上市企业24家,去年实现产值1177亿元,产业产值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增长,获批建设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在最新的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排名中,综合竞争力位居全国第一,五个单项竞争力中,产业竞争力、人才竞争力、技术竞争力均位列第一。下一步,园区将以更有力的政策支持、更高效的亲商服务、更完善的创新体系,加速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人才链、服务链深度融合,推动更多创新企业在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