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近期活动
近期活动

成川科技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时间:2022-07-04 11:22:01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科技招商中心引进企业国内领先的半导体物料搬运自动化系统(AMHS)提供商成川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由正轩投资独家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AMHS软件系统的升级开发、团队扩建、供应链优化及市场开拓等。 


成川科技坐落于苏州工业园区,公司成立于2020年,是苏州工业园区科技科技领军企业。公司聚焦半导体行业,以自主设计制造的天车(OHT)系统为核心,辅以Robot AGV,洁净立体仓库等其他搬运储存设备以及自主研发的软件系统,从AMHS项目整体规划着手,为客户提供AMHS整体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减少人力依赖,提高设备效率和产品良率,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制造竞争力。 

公司创始团队来自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公司,均拥有10年以上AMHS成功构筑经验,熟悉半导体行业设备特性和制造工艺,经历过半导体生产线AMHS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全过程,具有领先的技术。经过一年多的自主研发,公司在2021年7月年完成了国内首条完全自主建设的半导体全场景模拟DEMO LINE。该DEMO LINE包含天车系统、Robot AGV、洁净立体仓库等硬件设备以及软件控制系统,经过运行测试,各项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公司的技术和产品也获得了客户的信任,2021年9月在经过层层考察和实际验证后,获得国内某头部封测公司大额订单,目前产品已经陆续交付使用,该项目也是国产AMHS系统在国内半导体实际量产生产线的第一个成功案例。 

半导体AMHS系统是半导体工厂自动化、智能化的核心装备,一直被日本的大福和村田公司垄断,国内企业由于缺乏核心技术以及实际验证机会,一直没有发展起来,因此国产AMHS基本处于空白状态。近年来,随着国内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和国产替代的政策导向,国产AMHS获得了一些机会,未来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发布报告称2021年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总额1026亿美元,中国半导体设备销售总额296 亿美元,按照以往的数据,AMHS系统占半导体设备投资的比例约为2%,意味着全球2021年AMHS系统的市场规模在20多亿美金,中国市场约为6亿美金。据预测,未来AMHS年复合增长率平均将在30%左右。 

本轮融资后,成川科技将加大在硬件设备和软件控制系统方面研发投入,并大力开发和提升公司上游供应链扩充团队,扩大市场,努力成为国内半导体AMHS系统领军企业。园区自2006年起布局发展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目前已成为国内第三代半导体产业资源集聚度最高、产业化程度最好的区域之一。集聚上下游企业53家,形成了以“设备辅材-衬底外延-器件”为核心、以“下游应用”为支撑的完整的产业链,吸引10余位国家级重点人才在园区创新创业,建设了加工平台、测试分析平台、封装平台等一批公共服务平台。下一步,园区将以更有力的政策支持、更高效的亲商服务、更完善的创新体系,加速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人才链、服务链深度融合,推动更多创新企业在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