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近期活动
近期活动

“园科贷2.0”科技金融产品正式发布

时间:2022-07-14 17:26:16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7月13日,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与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赋能园区科技企业,以金融要素集聚助力创新成果迸发。 


现场,“园科贷2.0”科技金融产品发布;信保集团、企服中心、市科创投、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宁波银行“省市区银”四方代表就“园科贷2.0”签约合作,并为园区科技公司、生物公司、纳米公司三大园区核心产业集群授信。 

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是我省为促进中小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而组建的省属大型国有金融企业在信用、渠道、资金等方面具有综合优势。此次与园区管委会强强联合后,将“园科贷”升级成为省市区三级信贷风险共担的“2.0”版本。据悉,升级后的“园科贷2.0”产品将由江苏信保集团、苏州市科创投公司和园区风险补偿资金省市区三级共担信贷风险,并为授信金融机构提供不超过80%的风险补偿。 

作为苏州科技创新和金融创新“双高地”,近年来,园区充分发挥金融活水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建设了东沙湖基金小镇,目前入驻基金规模超3300亿元。同时,设立了规模为100亿元产业基金和规模为15亿元的科创投资基金,丰富了政府投资基金层次。 

通过风险补偿机制,园区开发出10款科技金融创新产品,切实增强了金融普惠性,用一系列“组合拳”,为不同生命周期企业“输血供养”,为新兴产业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其中,“园科贷1.0版”由园区风险补偿资金、银行两方合作,通过“园区资金池+银行”的风险分担模式,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已累计为区内500多家企业提供近50亿元授信支持。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