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近期活动
近期活动

强一半导体获亿元融资,加速3D MEMS垂直探针卡研发推广

时间:2022-06-09 10:44:00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科技招商中心引进企业强一半导体(苏州)有限公司正式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参与本轮融资的机构包括:国发创投、君海资本、中信建投资本、基石投资、君桐资本、融沛资本和泰达资本。本轮融资将用于推进3D MEMS垂直探针卡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强一半导体成立于2015年8月,是一家专注于半导体测试探针卡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公司。探针卡是测试机台与待测晶圆之间非常重要的媒介,通过探针卡之探针与晶圆上的焊垫或凸块接触后,将电性信号传送到测试机台分析其功能与特性,判别裸片的好坏,减少切割后的不良品进入后段的封装制程,降低 IC 生产成本的浪费,是半导体生产测试过程中的关键必备部件。 

强一半导体是全球少数掌握成熟垂直探针技术的公司,也是国内目前唯一实现MEMS探针卡批量产业化的公司,当前生产的探针密度已达到数万针,能够完成45um间距测量,精度达到约7um,产品已经能够满足以海思麒麟芯片为代表的7nm高端SoC芯片的测试需求。同时公司正在积极研发3D MEMS垂直探针卡和RF MEMS垂直探针卡等产品,目前RF MEMS垂直探针卡已产生一定的收入,3D MEMS垂直探针卡已交付头部客户验证。 

国发创投表示,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集成电路市场,存储芯片和先进封装需求提升叠加国产加速,高端MEMS垂直探针卡因具备附加值高、市场规模大和国产化率低等特点,存在很大的进口替代空间。强一半导体的产品已在国内IC产业链得到广泛认可,完成对行业头部客户的导入与批产,伴随着3D MEMS垂直探针卡的批量产业化,将为强一半导体在未来几年迎来高速发展奠定基础。国发创投也将不断支持强一半导体进行产品迭代和商业拓展。 

加快培育发展纳米新材料产业是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关键基础。十六年来,园区凭借“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与耐力,已发展成为国内新材料领域最具影响力、最具知名度的人才、技术和产业高地之一。下一步,园区将始终坚持创新引领,以打造“国际纳米技术应用产业先导区”为目标,进一步构建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全力当好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店小二”,助推更多区内科创企业做优做强。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