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近期活动
近期活动

中科融合获千万级融资,赋能边缘智能3D感知设备!

时间:2022-05-24 17:17:40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日前,工商变更信息显示,苏州工业园区科技招商中心引进企业——中科融合感知智能研究院(苏州工业园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融合)获得新一轮千万元级别融资,投资方为苏州市姑苏人才二期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 


中科融合是国内第一家专注于“AI+3D”自主核心芯片技术的硬科技企业,其核心团队来自芯片制造国家队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具有完全自主研发并获得中科院重大突破专项“优秀”的MEMS感知芯片技术和新一代低功耗人工智能AI芯片引擎技术,致力于在5G时代赋能具有边缘智能的3D感知设备,其研发方向属于机器视觉领域。 

根据媒体公开披露的信息,中科融合2021年获得两次融资,其中,上半年完成的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投资,由硅港资本领投,水木创投、姑苏人才基金跟投。下半年再获得姑苏人才基金二期千万级别增资入股。 主导本次投资的姑苏人才基金二期是在苏州市人才办指导下,由苏州资管等多家机构发起设立。基金以资本驱动创新,支持苏州市各类领军人才企业。卓璞资本担任基金管理人,重点关注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纳米技术等先导产业方向的创新企业,推动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园区积极鼓励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在微球、光刻胶、滤波器、单晶硅、氮化镓等领域的核心技术不断取得突破。园区企业在10多个细分领域填补国内空白,多项产品打破国外垄断,持续推进产业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提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下一步,园区将通过整合产业链、创新链、投资链、服务链、人才链等多维要素资源,构建更加有利于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集聚全球纳米创新资源,培育纳米产业现代服务体系,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