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近期活动
近期活动

专注CAR-T细胞创新药研发,博生吉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时间:2022-01-14 19:38:00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科技招商中心引进企业肿瘤细胞免疫治疗药物研发商,博生吉医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生吉”)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中金启德基金和华泰国信共同领投,磐毅博生、华桐资本跟投。据了解,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博生吉的PA3-17(CD7-CAR-T细胞)注射液的注册临床试验开展、TAA06 CAR-T细胞注射液的实体瘤IND申报、以及海外临床试验的拓展。此前,博生吉曾先后得到了苏州工业园区领军创投和苏州工业园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天使轮投资、安科生物产业资本投资、以及由元生创投领投(普恩国新股权投资和星瞳资本跟投)的A轮投资。 

博生吉成立于2010年5月,是一家专注于CAR-T细胞创新药研发和临床开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标是针对临床未满足需求的恶性肿瘤领域开发First-in-class和Best-in-class CAR-T细胞药物以造福肿瘤患者。公司拥有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以及完整的从质粒、慢病毒、一直到CAR-T细胞制备的全链条生产体系。博生吉依托自有技术平台开发出一系列全新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AR-T细胞候选新药,其中PA3-17注射液(CD7-CAR-T)于2021年8月获得中国注册临床批件,已正式启动患者招募入组。PA3-17还于2021年11月获得了美国FDA孤儿药认定。博生吉针对儿童实体肿瘤的TAA06 CAR-T细胞注射液已进入IND申报的最后阶段,该产品在临床前研究中展现出优异的实体肿瘤清除能力。 

博生吉创始人杨林博士表示:“博生吉基于CD7纳米抗体而开发的PA3-17注射液,面向尚无标准治疗策略的、进展快易复发的难治复发性T淋巴母细胞白血病/淋巴瘤,临床价值极大,在前期的IIT临床研究中,PA3-17取得了优异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数据。”博生吉还积极布局实体肿瘤的CAR-T细胞新药研发,即将提交IND申报的TAA06 CAR-T注射液首先瞄准儿童肿瘤之王——神经母细胞瘤,这将是儿科肿瘤领域的一个里程碑事件 

生物医药是园区“十五年如一日”重点推进的“一号产业”,已逐渐形成创新人才荟萃、创新主体涌现、创新成果突出、创新生态优良的产业环境。目前,园区已集聚相关企业超2000家,培育境内外上市企业23家,2020年产业产值已迈上千亿台阶。创新主体、创新人才、融资规模、创新成果、产业产能等五项指标均占全国20%以上。 

今年上半年,园区获批建设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不久前科技部生物中心发布的全国200多个生物医药产业园最新排名中,园区综合竞争力以及产业、人才、技术三个专项竞争力均位列全国第一,形成了优质项目纷至沓来,一流人才加速汇集,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极具活力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下一步,园区将以建设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为契机,继续秉持亲商服务理念,持续推动“政产学研资介”全面融合对接,营造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协同创新、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助力更多园区生物医药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加速做大做强。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