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近期活动
近期活动

正式启用,亚盛医药全球总部、研发中心落地园区!

时间:2021-12-20 09:51:23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2月18日,亚盛医药全球总部、研发中心正式启用。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出席活动。 


现场,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亚盛研究院揭牌启用。未来,该研究院将聚焦血液肿瘤领域,开展肿瘤基础研究、临床治疗研究、创新药物研发、创新人才培养、关键核心技术平台培育等工作。此外,亚盛医药还积极推动一系列合作共建。与中国药科大学签署“亚盛医药-中国药科大学创新与产业化联合研究院”共建协议,双方将联合打造国内外领先的生物医药创新研发与产业转化中心。与苏州元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共建“禾盛创新工场”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项目孵化、联合投资、项目引进等领域展开长期合作。 

亚盛医药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立足于苏州,面向全球患者的生物医药企业,致力于在肿瘤、乙肝及与衰老相关的疾病等治疗领域开发创新药物。目前,亚盛医药拥有8个处于临床阶段的1类新药。其中,用于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治疗的奥雷巴替尼(商品名:耐立克®)已获批上市,是公司首个上市品种。 

亚盛医药全球总部、研发中心总占地面积95亩,主要用于总部运营管理、创新药研发与配套保障。根据计划,项目将完成占地15万平方米的建设,目前一期10万平方米建设已完成,包括用于生物医药实验的研发实验室,以及进行化学合成和动物实验的研发中心等。新开业的研发中心可执行从药物发现到药物临床的全流程,承担新靶点小分子靶向抗肿瘤药物自主设计、优化、筛选、研究、开发与转化职能。 

亚盛医药董事长、CEO杨大俊表示,亚盛医药全球总部、研发中心的落成开业是亚盛医药在园区发展又一新的里程碑,将加速亚盛医药从研发型企业到全产业链企业的转型升级。以此为依托,公司将进一步加快整合内外部优质资源,加速人才培养,同时通过一系列合作,持续扩大亚盛医药在创新药行业中的领先优势,并为孵化企业、合作方提供更好的全方位的合作平台。 

生物医药是园区十五年如一日持续聚焦培育的“一号产业”。目前,园区已集聚相关企业超1900家,培育境内外上市企业22家,2020年产业产值已迈上千亿级。创新型龙头企业数、国家级重大创业人才数、生物一类新药临床批件数、生物大分子药物总产能、企业融资总额五项指标,已连续三年占全国20%以上。在科技部生物中心最新发布的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园最新排名中,园区综合竞争力以及产业、人才、技术三个专项竞争力均位列全国第一,形成了优质项目纷至沓来,一流人才加速汇集,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未来,园区将继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和全方位的服务,和企业携手勇攀“一号产业”高峰。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