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近期活动
近期活动

正式开业!医药魔方苏州运营中心赋能园区新活力!

时间:2021-11-22 15:55:57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1月19日,医药魔方苏州运营中心在BioBAY正式开业,将为医药魔方的业务推进与蓬勃发展提供全面的硬件支持。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园区科协主席、科创委副主任、科招中心主任肖诗滔等出席活动。 


医药魔方是国内知名的医药行业一站式大数据服务平台。自成立以来,始终深耕医药大数据领域以数据服务企业、连接行业、赋能创新。倪乾表示,医药魔方三位创始人对创业的执着追求令人动容。医药魔方是跨界融合的典型,园区也希望未来能够与医药魔方进一步合作,进一步打造“医学—医药—医疗—医保—医管”的产业链生态。 

目前,园区已集聚超1900家生物医药企业,200多个生物医药产业园最新排名中,园区综合竞争力以及产业、人才、技术三个专项竞争力均位列全国第一。希望医药魔方苏州运营中心的启用,能够以更丰富的信息情报服务赋能园区的科技创新,为园区产业发展带来更多活力,助力园区建成“双一流、新中心”的目标。 

医药魔方苏州运营中心于2020年11月在园区成立,是园区重点培育的医药垂直行业的一站式数据服务平台企业,致力于以数据赋能医药创新。医药魔方通过建立系统的药品数据标准,打通了全产业链药品数据,是国内唯一提供涵盖药品研发、临床试验、注册、准入、销售和投融交易等药品全生命周期数据产品的企业。医药魔方联合创始人、CEO蒋建华表示:在BioBAY这片创新创业的沃土上,医药魔方将通过“数据、媒体、咨询”业务的百变组合为园区的生物医药产业布局提供新思路,助力园区企业发展,助力苏州工业园区朝着世界级的生物医药园区迈进。 

当前,园区正在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一流自贸试验区为目标,以建设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为契机,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生物医药创新策源地、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核心区。近三年,园区每年引进生物医药项目超200个,独角兽(准)企业46家,累计上市企业21家,40余家企业已进入上市梯队,上市入库培育企业超100家,聚集了一批世界一流团队,包括中外院士团队20个、国家级人才工程入选者80位、各级领军人才超1000名,顶尖人才数占全国同类人才的比重达25%以上。下一步,园区将继续秉持亲商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政策体系、人才供给、产业生态,大力推动产学研资介全面融合对接,营造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协同创新、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助力包括魔方医药在内的生物医药企业,加速成长成才。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