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近期活动
近期活动

苏州大学-慧疗RNA药物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时间:2021-11-25 18:23:00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由苏州大学与苏州慧疗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苏州大学-慧疗RNA药物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中心成立后将极大促进核酸药物领域的“产学研”深入合作,充分融合苏州大学在基础研究与技术开发方面的优势以及慧疗生物在生产、经营及产业化方面的优势,共建核酸药物应用创新中心,服务我国核酸药物事业发展,进一步确立苏州在核酸药物领域发展的领先地位。 

慧疗生物成立于2021年5月,总部坐落于苏州工业园区2.5产业园,是一家具备核酸(RNA)药物研发和产业化技术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专注于创新型RNA药物的研究和开发,具备智能化RNA序列设计库及IVT合成平台、自主知识产权的递送系统平台和超流控纳米药物生产工艺平台,致力于打造国际领先的RNA制药公司。自成立以来,公司已获得园区领军孵化项目认定,及红杉中国、金浦健康和汇鼎医疗等专业医药基金公司的近亿元人民币的种子轮投资。 

多年来,园区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引领未来发展的“一号产业”,着力集聚创新资源要素,抢占产业创新制高点,产业发展连续多年保持高速成长态势。近三年,园区引育的创新型企业数量、国家高层次人才规模、获批1.1类生物药临床批件、生物大分子药物总产能、企业融资总额5项指标均占全国20%以上。今年3月,园区获批建设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10月,科技部生物中心发布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园最新排名,园区综合竞争力以及产业、人才、技术三个专项竞争力均位列全国第一。下一步,园区将进一步强化创新在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努力营造最优的创新氛围,推动创新资源布局,不断放大高校在创新链条中的策源作用,积极促进院企合作,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一流生物医药产业高地。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