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近期活动
近期活动

生物医药再加码,阅尔基因园区开业!

时间:2021-09-01 19:29:00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9月1日,苏州工业园区科技招商中心引进企业——阅尔基因,在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园二期举行开业仪式。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园区科协主席、科创委副主任、科招中心主任肖诗滔,苏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钧,园区科技招商中心副主任于立燕,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殷建国,阅尔基因CEO柴映爽等出席了仪式。


倪乾在致辞中表示:阅尔基因是园区自主培育的一家技术创新驱动的全球基因组学公司,拥有多项突破性的跨平台分子技术和精准核心数据分析算法,入选2021年“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尤其是在生殖健康领域,阅尔基因与诸多国内顶级医院建立合作关系,已成为国内不孕不育基因检测的领导者。希望阅尔基因持续在园区加码布局,为园区进一步完善生物医药产业链,构建更加完整的产业生态,注入新的强大动能。

阅尔基因是一家技术创新驱动的全球基因组学公司,在中国苏州、上海和美国休斯顿设有研发中心和GMP厂房。阅尔基因主要业务集中在生殖健康与肿瘤液体活检领域,公司拥有多项突破性的跨平台分子技术和精准核心数据分析算法。公司于2018年获评园区领军人才企业,2020年获评姑苏领军人才企业。公司成立迄今总融资金额超过4亿元人民币,投资方包括红杉资本、涌铧资本、博远资本、泰福资本等知名基金。阅尔基因创始人兼CEO柴映爽先生曾担任赛默飞(Thermo Fisher)中国区高管长达十余年。其带领的核心团队包括来自哈佛大学、莱斯大学的著名科学家,和来自因美纳(Illumina)、赛默飞、药明康德、达安基因等一线基因企业的中国区资深高管,平均从业时间超过15年。联合创始人尹鹏教授是哈佛大学终身教授,在包括《Nature》《Science》《Cell》等顶级学术期刊发表了超过60篇论文。联合创始人兼创新中心负责人张宇教授是莱斯大学生物工程终身教授,在《Nature》《Science》等发表学术论文超过30篇。今年1月,阅尔基因完成超额认购总值4200万美元的A轮融资。6月,入选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

生物医药是园区前瞻布局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十多年来,园区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聚焦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及新型疗法三大重点领域,集聚最优资源,集中最优政策,营造最优环境,推动产业快速发展:园区现已集聚生物医药企业1800多家;2020年产值突破千亿元;生物医药综合竞争力攀升至全国第二;产业竞争力、人才竞争力位居全国第一;获批建设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在高端医疗器械方面,园区已形成影像设备、体外诊断、植介入设备和医用材料三大优势领域,多款产品成为国内首创或填补国内技术空白:集聚相关企业约500家,其中上市公司7家,累计医疗器械注册证1030张,18个产品进入国家医疗器械创新产品审批“绿色通道”,其中9个已获批上市销售。

园区将以建设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为契机,持之以恒推进制度创新、服务创新,积极营造最佳的创新生态、产业生态,助力创新型企业加速成长,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生物医药创新策源地、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核心区。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