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近期活动
近期活动

融资动态 | 新光维医疗B轮融资近4亿元,加速全球化战略布局!

时间:2021-08-12 18:54:00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继完成A轮融资之后,随着内窥镜产品研发与商业化发展的加速推进,园区生物医药企业新光维医疗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光维医疗”)近日宣布获得近4亿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者包括Hudson Bay Capital Management、Prime Capital(涌金资本)等新增投资机构,老股东高瓴创投、礼来亚洲基金、经纬中国持续加持。本轮融资将持续用于内窥镜及相关领域创新产品的研究开发、产能扩张、国内外商业化推广等。


新光维医疗自成立之初,即以全球化为重要战略在中国苏州和日本东京均设有研发中心,推动产品的全球同步研发、专利申请、注册以及商业化进程,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内窥镜及相关领域创新产品平台。受分级诊疗推进、微创手术发展和人口老龄化等因素影响,内窥镜的市场需求和配置率快速上升。新光维医疗产品线布局全面,兼具硬镜、软镜,重复使用内窥镜、一次性使用内窥镜,白光内窥镜、荧光内窥镜等。目前已商业化产品包括3D图像成像装置、4K医用内窥镜摄像系统、4K-3D一体化内窥镜系统、4K鼻内窥镜、4K关节内窥镜、一次性使用电子宫腔内窥镜、一次性使用电子膀胱肾盂镜、一次性使用电子支气管内窥镜等。未来,新光维医疗将在不断推陈出新的同时,推动相关产品在中国、美国、日本、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同步认证,持续将产品推向全球市场。

新光维医疗的创新步伐一直领先于市场并引领行业发展,这是新光维医疗的研发实力与信心的体现。新光维医疗拥有全球前沿的技术,包括超高清成像技术(如4K成像)、3D成像技术(含单目3D和双目3D)、内镜耗材化技术(一次性使用技术)、特殊光成像技术(如荧光成像)、超细内镜成像技术等。未来,新光维医疗还将把现有技术融合,形成4K荧光、3D荧光等多元化产品矩阵。

不论成像清晰度、色彩还原度,还是镜体操作性、传导性、插入性等方面,新光维医疗产品的临床评价都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过去几年,新光维医疗的产品在国内销售的终端医院多为国内三甲为代表的三级医院,从产品质量和效果等各方面对标国际大品牌产品。未来,除了坚持做高端国产的战略目标以外,新光维医疗也将推出针对各层级医院的普及型内窥镜系统,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产品惠及全国各级医院。

依托园区优质的营商环境,落户园区的科技企业社会价值不断凸显,仅今年上半年,企业融资喜讯不断。此外,园区科技招商中心还联合园区科创委、领军创投,不断优化科创投资基金组建方案,建立拟投项目池,在提升园区科技招商竞争力的同时,布局更多的优质科技项目价值成长,给园区带来红利。以服务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聚焦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高端,突出创新发展、人才汇聚、资源集聚,园区科技招商中心将创新思路、创造条件,通过提供最优服务、营造最佳环境,与科技企业一起按下“快捷键”。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