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近期活动
近期活动

为产业注入新活力!打造更高水平人工智能创新平台!

时间:2021-06-18 16:46:00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6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以下简称“智研院”)第三届理事会会议在苏州工业园区召开。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蒋华,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园区科协主席、科创委副主任、科技招商中心主任肖诗滔,园区科技招商中心副主任蒋智慧等参加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交通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理事会成员变更,听取了智研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讨论了提请理事会审议的相关事项。


上海交通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由上海交通大学与苏州市人民政府、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于2017年5月签约共建。自组建以来,智研院始终围绕园区雄厚的产业基础,扎实推进“智能+”战略,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百业,助力园区打造为中国人工智能创新产业高地。

2019-2020年,智研院在人工智能基础技术研究及应用、人才引进和培养、产业资本打造、国内外行业大会举办、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成功入选园区首批人工智能应用创新中心。智研院聚焦产业赋能,打造超算平台等公共服务载体,与企业共建联合创新平台15个;聚焦项目引育,引进了云从科技华东区总部等重点项目;聚焦人才培养,获批上海交大人工智能硕士实习基地,开展了系列人工智能课程培训,培养学员约350名。

林忠钦表示,人工智能是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也是各大城市制胜未来、竞相抢占的产业高地,作为国内第一梯队的科研院校,深感“使命在肩,责任在心”。同时,他希望智研院可以始终坚持不断进取,以智能人机交互为核心进行更全面地布局,积极开展人工智能与相关产业的产学研合作,探索新模式、新路径,产出更好更重要的创新成果,构建开放协同的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体系,持续推动苏州及园区的产业转型升级。

李亚平表示,当前,苏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加快推进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和产业集聚发展。希望上海交通大学苏州智研院进一步加强与苏州的深度合作,推动更多科研平台、重点项目、精英人才落户扎根,为苏州加快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苏州将继续携手上海交通大学,切实将上海交通大学苏州智研院打造成校地合作的示范标杆。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