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近期活动
近期活动

国内首个!贝克曼库尔特流式细胞分选仪全球出货

时间:2021-03-12 10:43:00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在苏州工业园区,一批世界500强和重点外资企业在细分领域深耕多年,铸就了享誉全球的“苏州制造”。3月11日,园区科技招商中心引进企业贝克曼库尔特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世界500强丹纳赫集团旗下企业,简称“贝克曼”)研发的国内首个流式细胞分选仪CytoFLEX SRT下线仪式顺利举行,产品将同步发往全球各地。


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园区科创委主任徐积明,园区科协主席、科创委副主任、科技招商中心主任肖诗滔,丹纳赫(中国)生命科学平台总裁李冰,贝克曼库尔特生命科学(中国)总经理吴应光,贝克曼库尔特生物科技(苏州)公司总经理赖冬梅等出席了仪式。

作为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国际合作的成功典范,国内首个研发并生产的流式细胞分选仪下线是贝克曼库尔特和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全球生物医药产业研究的全新机遇,更是广大患者的福音。流式细胞术是一种可在短时间内完成大量细胞特征测定的现代分析技术,该技术已被广泛应用于生命科学研究及临床诊断。流式细胞分选仪在完成细胞分析的同时,可根据参数范围对细胞进行高纯度和高速度的分选和回收,甚至做到单个细胞的准确分离和收集,有利于更进一步进行生命科学以及医药相关研究。

此次贝克曼库尔特全新下线的CytoFLEXSRT流式细胞分选仪具备小巧、智能的优越特性,操作简单,同时配备专业软件进一步降低使用门槛,用科技与创新将分选化繁为简,帮助全球的科研人员加速解答基因组学和免疫表型研究中的问题。

苏州工业园区将生物医药作为“一号产业”以“十年磨一剑”的坚韧毅力,全力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倪乾向贝克曼库尔特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说:生物医药是当今世界最具爆发力的新兴产业之一,也是很多城市竞相布局的重点产业。园区将围绕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一流自贸试验区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制度创新、服务创新,积极营造最佳的创新生态、产业生态,助力贝克曼库尔特在内的优秀企业加速成长。

贝克曼隶属于世界最大的精密仪器制造商丹纳赫集团,在临床诊断和生命科学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2014年,贝克曼生命科学平台与园区生物医药企业强强联合,设立全球研发和生产总部,聚焦生命科学及临床检测领域持续投入研发,陆续向全球市场推出了五大系列仪器和试剂产品,面向世界提供各类有效解决方案。目前,公司位于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二期的基地建筑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已成为贝克曼库尔特生命科学平台全球研发、制造的重要基地。

近年来,园区紧抓外资医疗医药企业服务布局中国市场的机遇,聚焦全球医药器械头部企业引入优质新项目,推动存量企业引入新产品、新技术,开展本土研发,取得了积极成效。以高质量招商助推高质量发展,园区将持续发力,在下一步发展中,园区将继续聚焦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精准招商;提升建链、补链、强链工作,不断推动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通过高水平汇聚国内外创新资源,以及高层次开展国际投资合作,进一步提升生态能级、加大海外布局。坚定不移打好择商选资、招才引智“主动仗”,努力以项目高质量、人才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