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近期活动
近期活动

园区药企上市+1,和铂医药登陆港交所!

时间:2020-12-10 18:30:00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2020年最后一个月,苏州工业园区企业持续发光。刚刚,响亮的锣声同时在园区与香港的上空响起,园区再添上市新军。 



12月10日上午,园区企业和铂医药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2142.HK,发行价每股12.38港元,全球发售138,221,000股(未计及行使任何超额配股权),所得款项净额约15.988亿港元。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苏州市副市长胡志斌,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小玫,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华,园区科信局局长徐积明等出席上市仪式。 


和铂医药(苏州)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苏州,持续推进全球化运营的创新型生物医药公司,致力于为全球患者提供肿瘤免疫与免疫性疾病的创新药物。公司利用拥有全球专利的两个全人源抗体转基因小鼠平台研发针对肿瘤和免疫性疾病的突破性创新疗法,目前已在中国、美国、荷兰等多地开展全球商业化运营。作为和铂医药早期研发的重要基石,公司在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内拥有近3500平的科研实验室,成立之初就引进Berkley Light公司Beacon®单细胞光导系统落地苏州,成为亚太地区首家拥有Beacon单细胞克隆技术的企业。凭借园区厚实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优势,和铂医药以自有核心技术平台为基础,与业界开展共同研发,全方位加速产品管线开发,包括全球首创的后期临床阶段产品。目前和铂医药已拥有6个临床研究阶段产品,其中,全人源抗 CTLA-4 抗体HBM4003是全球首个进入临床开发阶段的全人源重链抗体,具有与其他抗肿瘤或免疫调节抗体、疫苗及靶向疗法进行联合治疗的巨大潜力。和铂医药董事长王劲松博士在致辞中表示,创新,是和铂医药的基因和引擎,全方位、多模式的合作,是我们不断努力推动行业升级和发展的基石所在,期待和铂医药在各界支持下,依托国际领先的核心技术和战略模式,共同创造属于中国生物医药行业的璀璨未来。 


上市企业是衡量区域经济质量发展的重要指标,也是推动产业创新升级的重要引擎。近年来,园区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全力支持优秀企业加快上市步伐,向产业链高端迈进、向高附加值领域进军。截至目前,园区累计实现境内外上市企业43家,其中境内A股上市30家,香港联交所11家,纳斯达克1家,新三板精选层1家。一批“高、精、尖”企业加速成长,资本市场的“园区板块”雏形初现。 


上市企业的加快崛起为园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园区着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新高地注入了澎湃动能。未来,园区将继续加速奔跑,树立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园区样板”,坚持以高层次人才支撑高水平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