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近期活动
近期活动

逆势造芯,中科亿海微连获双奖!

时间:2020-11-11 10:24:22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砺志创芯、产业报国,近日,中科亿海微连续获得两项荣誉奖项。11月3日,2020年度硬核中国芯领袖峰会暨评选颁奖盛典隆重举办,百余家优秀芯片企业参与角逐、40万电子工程师和40位业内专家参与评分的“2020硬核中国芯”评选活动奖项揭晓。中科亿海微凭借其卓越的产品性能斩获“2020年度最具创新精神IC设计企业”。11月5日,2020丝路国际商业航天产业联盟大会开幕,国内商业航天领域专家、企业精英代表、国内知名投资机构代表及跨界大咖齐聚一堂,会议期间发布了“2020商业航天30强”,中科亿海微再次荣登榜单。 


芯片是信息产业的核心,是现代工业的灵魂,芯片强则产业强,芯片兴则经济兴。无人不知“造芯难”,这是一个极其复杂的系统工程。中科院空天院2005年开始学科布局组建可编程芯片与系统研究室,2017年专门成立中科亿海微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中科亿海微秉持“芯片+EDA系统” 全正向设计技术路线,国产工艺、国内封装、国内测试,真正实现高自主可控。“砺志创芯 产业报国” 中科亿海微将不断提升自主研发能力,为“中国芯”贡献自己的力量。 


亿灵犀 eLinkSeas eFPGA IP核,是国内首款基于国产先进工艺的eFPGA IP核,首次开创自主“阵列规模/计算资源用户自定义”编译技术,可针对不同用户应用需求,快捷定制生成不同资源、版图物理尺寸和形状的嵌入式FPGA IP核,填补了我国自主工艺eFPGA 上的空白,树立了国产工艺自主eFPGA IP核产品的标杆。 中科亿海微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可编程芯片与系统研究领域的核心技术团队,顺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趋势,共同发起成立的以“FPGA”(现场可编程门阵列)为技术特色的智能芯片设计与应用服务的高新科技企业。 


公司坚持全正向设计技术路线,瞄准信息安全、工业控制、现代通信等行业应用需求,研制高度自主可控、高可靠性FPGA芯片及eFPGA IP 核产品。面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发展需求,研发可重构智能计算芯片,同时具备异质IP核、数模混合芯片设计能力,可为SoC(片上系统)开发商提供高性能集成电路设计服务。未来,中科亿海微将坚持创新驱动,研制满足国计民生需要的真正自主可控的国产化芯片产品,在推动国产FPGA产业化进程上做出更大贡献。 


既要率先布局,也要坚持“慢工出细活”。十多年来,园区围绕纳米产业,探索出了一整套“八个一”发展机制:制定一个产业规划、组建一家国资公司、建设一个产业园区、引进一批大院大所、设立一支产业基金、成立一个服务机构、搭建一批合作平合、打造一个品牌盛会。 


尤其在完善产业生态圈过程中,园区不断强化政、产、学、研、资、介的工作协同,建立了聚焦产业、分层分类的企业培育扶持体系,于2011年起就实施科技企业“扎根计划”,预留近万亩土地为规模化发展的科技型企业提供扎根空间,引导区内科技型企业、研发机构及重要项目集中、集约发展,实施企业上市“金色苗圃工程”,在土地资源、技术服务、融资信贷等方面对拟上市企业予以全方位支持。 


今年8月,《苏州工业园区新兴产业三年行动计划》发布,提出“五个倍增”目标,同时也明确将深入开展纳米产业专项行动计划,全力打造世界级纳米产业集群。下一步,园区将围绕纳米技术前沿科学构建产业链图谱,瞄准“国际纳米技术应用产业先导区”开展布局,加强与世界知名纳米研发中心合作对接,充分发挥现有重大创新平台研发能力,加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