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近期活动
近期活动

省级创新基地!园区“一号产业”再攀“高峰”

时间:2020-11-18 11:05:00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处在更高层次、更快跑道,苏州工业园区立足“高地”、打造“高原”、勇攀“高峰”,近日,江苏省科技厅公布了第四批省产学研产业协同创新基地名单,其中,苏州工业园区获批江苏省生物医药产业(苏州)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




江苏省于2013年启动建设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主要围绕特定产业,通过规划引导和政策扶持等手段,有效集聚相关创新资源,以创新集聚带动产业集聚,促进创新要素和产业要素实现无缝衔接,打造产业特色鲜明、规模集聚明显、产学研合作紧密、科技服务体系完善、产业竞争优势显著的创新要素和产业要素集聚区,成为本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升级的重要基地。 


当前,苏州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一号产业”,举全市之力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园区作为苏州生物医药产业的核心区和全市转型创新的主战场,“十年磨一剑”,生物医药产业产值多年保持20%以上增速。在科技部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公布的《2020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评价及分析报告》中,园区产业竞争力、人才竞争力名列全国第一。 园区在生物医药领域先后培育独角兽企业4家、准独角兽企业15家,累计上市企业12家。园区生物医药企业每年吸引社会资本投资近100亿元,累计融资规模超500亿元。 


园区生物医药产业以新药研发和产业化为主,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等领域加速发展。目前已有9款新药获批上市,累计获批医疗器械注册证超1200张,其中包括三类注册证近300张,累计12个医疗器械创新产品进入特别审批绿色通道,占苏州市63%、江苏省39%。 通过科技领军人才计划,园区聚集了一批世界一流团队,包括中外院士团队20个、国家级人才工程入选者72位、各级领军人才超1000名。 


园区已集聚与中科院药物所、冷泉港实验室、哈佛大学、牛津大学等众多生物医药顶尖机构合作设立的创新载体;冷泉港亚洲会议、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第二届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均在园区召开,不断吸引着高端创新资源。 


面向未来,园区将紧跟全球产业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全力向全球生物医药产业的高峰攀登。力争到2022年,集聚生物医药企业2300家,上市企业突破24家,产业规模突破1600亿元;到2025年,集聚生物医药企业3000家,上市企业突破30家,产业规模突破2500亿元,形成2-3个具有国际引领地位与竞争优势的子领域产业集群。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