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创新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

头条

实力上榜!园区药企“闪耀”第十四届健康中国论坛系列榜单

时间:2022-08-10 14:11:23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健康时报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健康中国论坛,发布十大医药产业人物、十大新药(国内、国际)、十大医疗器械等系列榜单,来自苏州工业园区的亚盛医药、同心医疗、康宁杰瑞、基石药业等企业及其研发产品实力上榜! 


健康中国论坛是我国医药卫生健康界以“健康中国”为主题的论坛中举办最早、影响最大、质量最高、权威性最强的会议之一,至今已举办十四届,已成为各级党和政府、医药卫生健康管理机构,医疗界、医药界、健康界、媒体界共同参与的一个全国性高端论坛。其中,每年系列榜单的评选与发布也成为该论坛的重头戏之一,备受关注与期待。 

亚盛医药董事长、CEO杨大俊博士入选“十大医药产业人物”,公司原创1类新药耐立克®入选“十大新药(国内)”。杨大俊博士带领公司团队始终坚持原始创新与全球化战略,开发多个具有“First-in-class”或“Best-in-class”潜力的国际新型原创新药,不断引领中国医药企业走向世界,是当今中国创新药产业的领军人物之一。作为中国首个且唯一获批上市的第三代BCR-ABL抑制剂,耐立克®打破了中国携T315I突变耐药CML患者长期无药可医的困境,填补了临床空白,展现了中国创新药“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缩影,标志着中国在血液肿瘤领域的临床实力正逐渐走向世界前沿。 

康宁杰瑞与思路迪医药、先声药业三方战略合作的全球首个皮下给药PD-L1抗体药物恩维达®(恩沃利单抗注射液)入选“十大新药(国内)”。恩维达®(研发代号:KN035)是全球首个且唯一上市的皮下给药肿瘤免疫治疗PD-L1抗体药物,也是中国首个泛瘤种适应症(MSI-H/dMMR)免疫治疗药物。恩维达®具有进口PD-(L)1药物相当的疗效,且较同类药物在安全性、便利性和依从性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患者无需进行静脉滴注即可30秒内完成用药,极大地提升了用药体验、降低了医疗成本。 

基石药业RET抑制剂普吉华®入选“十大新药(国际)”。普吉华®是一种口服、每日一次、强效高选择性RET抑制剂,已获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用于治疗既往接受过含铂化疗的RET融合阳性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治疗晚期或转移性RET突变甲状腺髓样癌及RET融合阳性甲状腺癌患者。普吉华®也是目前中国首个且唯一获批用于治疗RET变异非小细胞肺癌和甲状腺癌的选择性RET抑制剂。 

同心医疗凭借自主研发的国内唯一一款全磁悬浮人工心脏慈孚®植入式左心室辅助系统入选“ 十大医疗器械”。同心医疗自主研发的慈孚®植入式左心室辅助系统(简称慈孚®VAD)成为中国首个获批上市的拥有完备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全磁悬浮式VAD。同时,凭借该产品在血液相容性、植入侵犯性、防感染性等关键性能指标上的最新突破,同心医疗获得了技术突破者的国际声誉,持续展现全球技术和市场领跑者的实力。 

生物医药是园区十六年如一日、孜孜以求重点培育的“一号产业”。当前,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已进入加速增长的爆发期、创新成果的转化期,拥有相关企业超2000家,培育境内外上市企业24家,去年实现产值1177亿元,获批建设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产业综合竞争力以及产业、人才、技术三个专项竞争力均位列全国第一,形成了优质项目纷至沓来,一流人才加速汇集,极具活力的产业创新集群。下一步,园区将以更有力的政策支持、更高效的亲商服务、更完善的创新体系,加速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人才链、服务链深度融合,推动更多创新企业在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