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创新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

头条

全市唯一!园区入选首批工信重点领域产业人才基地!

时间:2022-07-20 17:07:14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公布第一批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产业人才基地目录,其中,苏州工业园区集成电路设计公共服务平台运营主体苏州中科集成电路设计中心有限公司成功获评集成电路领域产业人才基地。 


产业人才基地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依托资源及品牌优势,整合行业机构在相关领域内的专业优势、技术实力和人才工作基础,并在基地体系内推动开展相关领域产业人才的研究、培训、评价、服务及国际交流等全链条人才业务的多功能多元化产才学研用基地。 

苏州中科集成电路设计中心是为扶持园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而建立的公共服务平台。平台启动于2003年8月,由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苏州市高新技术发展总公司和中科院计算所共同注资成立。目前中心已开展EDA软件技术支持、物理设计服务、FT测试服务、MPW服务、人才培养服务、IP核交易等业务,致力于解决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在芯片研发初期所面临的设计开发、芯片测试、人员培训以及流片封装等一系列问题。在人才培养服务方面,作为园区集成电路人才公共实训基地,中心开发了IC设计、测试等多门实用性课程,累计开展专业人才培训230余次,培训人员近1.5万人。 

集成电路是支撑现代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也是园区重点打造的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下一步,园区将以此为契机,对平台进行全面升级改造,逐步完善“设计软件—物理设计—流片代理—芯片测试—人才培养”平台服务体系,加速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人才链、服务链深度融合,推动更多创新企业在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