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创新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

头条

打造中国药谷!园区再添创新研究院!

时间:2020-09-25 18:40: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强链、延链、补链,苏州工业园区以实际行动为“一号产业”增添硬实力。9月25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康林肿瘤科技创新研究院举行开业仪式。研究院的成立,对提升园区肿瘤领域技术创新水平,推动园区新药研发转化具有重要作用。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参加活动。 




医药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基础。倪乾在致辞中表示,未来,园区将全力做好服务、营造更好的环境,大力支持研究院发展。希望研究院能充分发挥优势,与园区高校、医院、药企紧密合作,加速医疗技术落地,尤其是肿瘤创新药的应用,造福更多肿瘤患者。 


苏州工业园区康林肿瘤科技创新研究院是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沈琳等专家及各行业知名人士共同倡议发起的非盈利机构,作为独立第三方与监管部门、高校、医院、药企紧密合作。搭建临床前新药研发和临床转化研究协作平台,主要致力于开展基于临床问题的链条式研究,为药企新药研发与创新提供支持。 


✔ 作为临床转化研究协作平台,成立肿瘤临床试验培训基地和实践基地,链接并吸引国内顶尖大学、医院、研究机构的临床、研究资源与人才,对创新药专利项目进行孵化; 

✔ 致力药物研发创新源头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相应解决策略; 

✔ 提供临床前最佳研究模型与研究资源、方法,减少试验失败概率,提升试验成功率; 

✔ 与苏州市生物医药企业紧密合作,提供临床试验设计建议、临床试验基地与资源,推进医药企业新药上市研发步伐。 


研究院将尽全力提供一个开放、共享、高效的合作平台。沈琳表示,园区有极好的创新发展环境,在这里可以充分利用我们的肿瘤临床资源与苏州的生物医药企业、医疗机构、科研院所紧密合作,从而推动生物医药产业的稳步迅速发展,助力健康中国行动,造福千万肿瘤患者,为社会减轻经济负担。 


近年来,园区聚焦生物医药“一号产业”,持续加大产业链和创新链布局,产值多年保持20%增长,集聚了相关企业1500多家,初步形成了以创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和生物技术为代表的产业集群。目前,园区创新型企业数量、创新型人才规模、近三年新批生物创新药数量、企业融资总额等指标,均占全国20%以上,已成为国内发展水平最高、竞争力最强的生物医药专业园区之一。


下一步,园区将聚焦国际前沿领域,集聚全球创新资源,积极营造更优的产业生态和创新生态全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