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创新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敢”字当头,创新为先!园区获评苏州市创新型企业培育工作先进集体

时间:2023-02-22 09:59: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苏州市创新型企业工作部署会顺利召开,总结了2022年创新型企业培育工作情况,并交流讨论了高企培育工作经验、建议及下一步重点工作。会上,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荣获“2022年苏州市创新型企业培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多年来,园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深度挖掘、精准施策、强化辅导、资源链接等方式,多措并举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上市企业”梯队企业培育工作,持续壮大创新型企业集群。
    科技型中小企业:抢抓“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的政策加码契机,全年推荐入库4083家,占全市18.3%,位列全市第一;
    高新技术企业:当年认定通过首次达到1000家,通过率66%,高于全市5个百分点,位列全市第一,有效高企达2489家;
    瞪羚企业:入选省瞪羚企业182家,占全省1/4,位列全省第一;入选市瞪羚计划229家,增长50%,占全市超1/4,位列全市第一。已累计培育各级瞪羚企业742家;
    独角兽企业:入选中国独角兽企业3家、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38家,在全国高新区中位列第三;入选省独角兽企业3家、省潜在独角兽企业68家,约占全省30%,位列全省第一;入选市独角兽培育企业88家,同比增长28%,约占全市一半。已累计培育各级独角兽企业(含潜在)180家;
    其他企业:获评省创新型领军企业4家,新增省研发型企业2家,合计10家;新增省上市培育企业9家,累计128家、占全市20%。        

下一步,园区将积极践行“四敢”精神,坚持创新引领,全力营造最好的创新生态、最强的产业生态、最优的亲商生态,加快形成一批世界一流标杆企业,向着“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目标”奋勇迈进。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