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创新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清谱科技总部启用

时间:2023-02-20 10:06: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2月18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重大科技领军人才企业清谱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部正式揭幕启用。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出席活动并致辞。 


清谱科技成立于2014年12月,致力于发展全球领先的质谱分析技术与产品,集结了质谱领域顶尖人才,并与国内外一流的科学家形成紧密合作,推动质谱技术创新与应用开发,建设质谱即时化学检验及脂质组学发展的技术与产业生态。成立至今,清谱科技已推出两代小型质谱分析系统、多款原位电离试剂盒及深度结构脂质组学分析系统,为医疗诊断、现场监管、生物医学研究等领域提供了全球领先的解决方案。 

生物医药作为园区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经过17年的深耕发展,围绕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及新型疗法三大重点领域,2022年产业产值近1400亿元,综合竞争力稳居全国第一阵。在高端医疗器械方面,园区聚力推动“南药北械”发展布局,具有良好的发展优势和机遇。
    ◆产业布局完善,在体外诊断、植介入设备、影像设备等领域呈集聚效应,目前拥有相关企业约600家,其中上市公司8家;
    ◆苏州实验室、“一区两中心”等一批高能级平台矩阵的建设,助力园区在重点科技产业领域进一步夯实基础、保持优势。目前,园区累计获二、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1363张,其中去年新增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占全市新增约30%;
    ◆累计24个产品进入国家医疗器械创新产品审批“绿色通道”,其中13款获批上市销售、占全省超50%,多款产品成为国内首创或填补国内技术空白。 

前不久,苏州市召开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大会,以园区为核心区的苏州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集群顺利揭牌。未来,园区将以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为目标,紧抓科技创新“第一动力”,更大力度汇聚高端资源要素,完善区域创新体系,加速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积极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