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创新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深聪智能开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再添强兵

时间:2023-02-18 10:09: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2月17日,深聪半导体(江苏)有限公司正式开业,将持续深耕人工智能语音芯片领域,助力苏州工业园区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高地。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园区科创委主任潘瑜等参加活动。 


深聪智能将以本次开业作为新的起点,持续深耕AI芯片落地场景,扩大收入规模,同时进一步延展技术路线,加快产品创新和商业化进程,为园区人工智能产业注入更加强劲的发展动力,助力园区产业创新集群做大做强。 

深聪半导体(江苏)有限公司于2022年落户园区,是国内一流的AI语音芯片设计企业,专注于打造“算法+芯片”一体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所研发的AI语音芯片已完成量产出货,并已在智能家居、智能车载及智能办公等领域完成落地,与美的、海信、华为、小米、松下、雅迪等三十多家企业确认深度合作。 

成立初期,公司便获得了思必驰与中芯国际产业基金中芯聚源的投资,已陆续完成了三轮融资,并连续两年入选国家工信部《AI芯片推荐目录》,蝉联三届毕马威KPMG的“芯科技50榜”,也是全国首家通过亚马逊Alexa认证的语音芯片公司,并通过了微软的TEAMS认证。目前,公司已完成芯片融合AI,以及从协芯片到主控芯片的升级,下一步将整合多模态、类脑、存储芯片,让芯片赋能万物。 

作为全国首个明确提出聚焦人工智能产业并出台专门政策予以支持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有着良好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2022年园区人工智能产业总产值超800亿元,增长超30%,目前已集聚相关企业超1300家,累计上市企业15家。随着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核心区的深化建设,园区已累计发布应用场景71个,进一步促进了AI芯片技术成果的应用和落地。 

当前,园区正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为契机,大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集群,加快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下一步,园区将持续擦亮亲商服务品牌,推进制度创新、服务创新,全面助力优秀企业加速成长成才。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