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创新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十周年之际,这所研究院启动设立生物医学工程创新中心!

时间:2022-01-06 19:30: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月5日,苏州市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大会召开,提出用好中新、自贸片区等重大开放创新载体优势,全面融入全球创新网络。1月6日,新国大(苏州)研究院生物医学工程创新中心正式启动,这是研究院成立十周年之际的一份重量级的“生日贺礼”,也为苏州工业园区打造“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注入新动力。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蔡簦合,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副司长胡丽燕,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新国大(苏州)研究院院长许国勤出席活动。


现场,新加坡国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新国大苏研院分别与浙江中卫医学研究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水天堂食品生产有限公司进行产学研合作签约。根据协议,各方将发挥自身优势,在生物医疗、食品科技等领域深化合作,进一步攻克企业技术难题和推动人才培养,为苏州及园区的产业发展提供支撑。 

当天,活动还邀请了国际顶尖科学家、杰出创新企业家等进行主旨演讲,针对前沿领域的研发成果和成功创业经验展开分享,来自科研、产业化、教育等领域嘉宾以“共建中新创新生态,促进产研协同发展”为主题开展圆桌讨论,围绕高科技企业的发展模式、校企合作对接、园区营商环境、中新创新创业生态圈建设等话题进行交流与探讨,进一步为中新科技型企业发展提供新思路和新想法。 

一直以来,中新双方始终高度重视园区开发建设,在科技创新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新国大(苏州)研究院设立十年来,充分发挥世界一流高校的引领优势,致力于开展原创性研究、开发独立核心技术、服务产业发展、带动区域创新升级,建成多个卓越研究中心,连续多年成功举办中新国际科技交流与创新大会,集聚新国大领军人才40余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重大专项等各项科研项目100余项,获评“苏州市国际研发机构”等荣誉资质,被江苏省列为十四五“重大科技开放合作载体建设工程”,成为丰富中新合作内涵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在产学研结合方面,新国大(苏州)研究院紧密围绕园区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创新与科技融合、创新与产业融合、创新与教育融合。研究院设立技术转化与产业发展中心,以国际技术转移转化中心、创业孵化空间、知识产权学院为载体,推动中新两国科技与产业的双向交流,协助以新加坡为主的国际科技成果实现有效转化,加速高科技初创企业落地发展,搭建全球顶尖科技与产业对接交流的桥梁,至今已孵化高科技企业80余家,总融资额超27亿元。 

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新国大(苏州)研究院启动生物医学工程创新中心项目,未来将聚焦数字医疗科技、医学诊断设备、生物纳米材料等前沿领域,引入新国大生物医学工程系的创新团队和优势资源,助力园区生物医药创新集群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