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创新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问计专家,科学定向!园区又一创新平台建设通过专家论证会

时间:2022-01-29 09:52: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与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共建的类器官药物筛选创新平台专家论证会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 论证会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樊春海和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顾宁担任组长,南京大学、苏州大学相关研究人员及多家领军企业专家和创始人担任成员。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科创委副主任李霁雯等出席会议。 


会上,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类器官药物筛选创新平台的共建方案,重点报告了平台建设的科学挑战、建设内容和团体、前期基础、管理机制以及预期成果。 

类器官药物筛选创新平台聚焦类器官研究的前沿关键核心技术,设立细胞筛选、类器官制造、类器官分析与操控、药物筛选四大技术中心。平台选址中科院苏州纳米研究所二期D幢,建筑面积约2300平方米,总投入超8000万元。此次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携手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共建类器官药物筛选创新平台,双方将在人才团队管理、技术攻关、评价和考核机制等方面联合探索创新管理机制。 

建成后,平台将基于类器官的创新药物筛选关键核心技术,面向广大生物医药企业,形成类器官药物筛选的全链条服务,提供创新药物高通量、快速、低成本筛选和评价的系统方案,推动新药筛选技术的变革升级。此外,平台还将以类器官技术为牵引,加强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中科院苏州纳米所、BioBAY生物医药创新企业、临床医院、高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紧密合作和协同攻关,推动生物医药基于创新链引领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并促进相关的生物材料产业、生物信息产业、高端仪器产业、诊断分析产业等协同发展。 

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并就建设方案的科学性、可行性、开放性进行研讨,逐一发表意见建议,一致认为,类器官技术创新平台将是园区在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的又一次超前布局,将很好地为区域产业发展赋能并辐射全国。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类器官药物筛选创新平台建设论证。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