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创新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减负63亿!园区积极落实科技创新政策,助推企业发展!

时间:2021-09-13 19:18: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期,苏州市政府公布了2021年度苏州市重点科技创新政策落实情况。2021年至今,苏州工业园区积极落实科技创新政策,减轻科创企业负担,共为区内科技型企业减负63.11亿元,减税总额占全市25%,同比增长14.47%。在落实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方面,4040家企业享受政策,企业数同比增长23.70%,共计减免企业所得税41.27亿元,落实企业数、加计扣除额均位列全市第一;在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方面,381家企业享受政策,共计减免企业所得税21.67亿元,同比增长8.17%;在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所得税优惠方面,16家企业享受政策,共计减免企业所得税0.17亿元。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是加快产业创新发展的“金钥匙”。近年来,园区科技部门紧紧围绕上级部门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决策部署,将落实科技创新政策作为推动园区科技创新工作的有力抓手,积极营造良好政策环境,加大科技服务力度,持续推动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的落实落细。

加大宣传培训力度,确保惠企政策“应知尽知”。近年来,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至75%,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升至100%,园区紧紧抓住这一契机,通过科创及企服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群、邮件、短信等线上渠道,融合实地走访调研等线下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同时联合园区税务部门,在各功能区和载体公司举办多场专题培训,参与企业超过8000家次,确保区内企业知晓政策、了解政策,全面激发企业用好政策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加强重点企业辅导,实现科技企业“应会尽会”。针对企业研发项目、研发费用种类、范围归集不准确等问题,每周五邀请专家开展重点企业面对面活动,对企业问题进行常态化、专业化、一对一的辅导,已累计对200余家重点企业进行精准辅导,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创新动力。

强化协同配合,保障企业“应享尽享”。为推进各项工作顺畅开展,建立科技、财政、税务及各功能区、载体公司之间左右协同、上下联动、相互协调的工作机制,确保科创企业各项科技创新政策应享尽享,提升企业的获得感。

下一步,园区将积极行动,持续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细,保障政策惠及科创企业,为企业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活水,进一步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