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创新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云”端连线,共话园区高质量绿色发展!

时间:2021-08-22 09:20: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8月21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绿色发展五年行动方案》专家研讨会在现代大厦召开。来自科技部火炬中心、清华大学、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的领导及专家以视频连线、多地同屏的方式,为加快推动园区创建国家高新区绿色发展示范园区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参加会议。


编制绿色发展五年行动方案是推动国家高新区绿色发展专项行动的具体抓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部署的具体措施。自科技部印发《国家高新区绿色发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后,园区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科创委、经发委、生态环境局、规建委等多个部门通力协作,与清华大学陈吕军教授团队共同编制行动方案,从园区基本情况、绿色发展现状、绿色发展目标与指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等方面,系统梳理分析园区绿色发展的“家底”,为未来五年的绿色发展提供了具体指引。

会上,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环境学院教授郝吉明,生态环境部原规财司副司长、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副会长刘启风等组成的专家组审阅了相关材料,听取了编制组的汇报,从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核心举措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论证,认为方案制定规范、内容详实、目标明确、任务具体、保障有力,具有较好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为园区创建国家高新区绿色发展示范园区提供了重要支撑。同时与会专家提出园区应以更高站位、对标国际,在统筹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政策引领等方面争当全国高新区绿色发展样板。

作为全国高新区的排头兵,率先实现双碳目标,创成绿色发展示范园区是园区应有的使命担当。倪乾表示,当前,《行动方案》编制已进入冲刺阶段,希望科技部和火炬中心对园区绿色发展继续给予关心和支持,园区也将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会同编制单位加快修订完善方案,科学制定好未来五年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努力打造能耗低、生态优、环境美的绿色发展“高新区样本”。园区党政办、经发委、科创委、规建委、综合行政执法局、生态环境局、自贸区制度创新局、金融发展和风险防范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