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创新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园区今年第六家药企上市!艾隆科技!

时间:2021-03-29 17:08:29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3月29日上午,伴随着响亮的锣声,园区生物医药企业苏州艾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艾隆科技)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代码:688329,公司总股本:7,720.0000万股,本次上市流通股本:1,930.0000万股,发行价:16.81元/股。


这是园区第11家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企业,园区境内外第49家上市企业。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林小明,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小玫等出席活动。

艾隆科技创始于2006年,是国内领先的医疗物资智能化管理整体解决方案的专业企业。从创立之初,公司始终贯彻“自主研发、精益制造、持续创新”的发展理念,目前产品主要包括覆盖自动化药房、自动化病区、自动化物流三大板块的医疗物资智能管理设备及软件信息平台。公司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曾荣获“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首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等荣誉称号。

基于深厚的技术积累,公司已取得387项专利和56项软件著作权,其中发明专利151项。去年春天,艾隆科技的全新处方智能共享售药机“小微药房”,在武汉市第八医院“大显身手”。疫情期间,经园区科创委组织征集,艾隆科技传染发热门诊无人智慧隔离药房、固体医疗垃圾就地无害化处理系统等产品入选了《园区第四批抗击疫情创新产品名单》,为疫情防控积极发挥着园区科技企业和科技创新产品的重要作用。目前,公司产品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稳居市场占有率前列,得到众多三甲医院和各级医疗机构的青睐。截至招股书披露日,艾隆科技产品已覆盖国内60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其中包含300余家三甲医院)。

2021年以来,园区“资本版块”频传捷报,已新增亘喜生物、浩欧博、康众医疗、贝康医疗、天演药业、艾隆科技6家上市企业,在园区境内外上市企业中,生物医药上市企业已累计达19家,占据园区资本版块三分之一,充分展现了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力”和“硬实力”。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园区“十年磨一剑”,形成了创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和生物技术为代表的产业集群,塑造了创新人才荟萃、创新主体涌现、创新成果突出、创新生态优良的产业环境。

园区现已集聚生物医药企业超1700家,产值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增长,2020年更是突破千亿大关;全年新增一类新药临床批件、各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上市销售新药、医保目录产品均实现翻倍增长;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发布的2020年度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排名中,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竞争力蝉联第一、人才竞争力攀升至第一、综合竞争力攀升至第二。

下一步,园区将聚焦国际前沿领域集聚全球创新资源,积极营造更优的产业生态和创新生态,全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