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创新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红红火火!园区“一号产业”再添生产基地!

时间:2021-03-18 15:56:09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强链、延链、补链,苏州工业园区以实际行动为“一号产业”增添硬实力。3月18日,园区科技领军人才企业科望(苏州)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工艺开发及生产基地正式落成开业啦!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出席活动。


此次开业标志着科望医药发展再登新台阶,倪乾在致辞中表示:衷心希望科望医药能够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深耕园区、加码园区、赋能园区,迅速成长为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的中坚力量。园区将围绕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一流自贸试验区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制度创新、服务创新,积极营造最佳的创新生态、产业生态,助力科望医药在内的优秀企业加速成长。

作为生物医药领域杰出企业,科望医药于2018年获评“重大科技领军项目”,由此扎根园区、实现创新发展。科望(苏州)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3月成立于苏州工业园区,是一家处于临床阶段的生物医药创新企业,专注于肿瘤免疫治疗,致力于引领新一代肿瘤免疫创新药的研究开发。

企业专注于肿瘤免疫药物研发,目前已拥有10余个产品研发管线,其中两款全球首创药物ES101、ES102已进入临床研究阶段,有望成为下一代肿瘤免疫治疗技术的黄金标准。2020年,科望医药入选“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榜单,并得到礼来亚洲、高瓴资本、鼎晖资本等生物医药顶级基金的青睐,目前已完成1.55亿美元融资。预计今年将以园区科望医药作为总部登陆港交所,市值将达到或超过10亿美元。得力于强大的创新管线的推进,上市后企业估值预估每年以30%的速率增长。

近年来,园区聚焦生物医药“一号产业”持续加大产业链和创新链布局,园区以“十年磨一剑”的坚韧毅力,全力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产业产值增速多年保持20%以上。近三年创新型龙头企业数量、创新型人才规模、获批生物创新药临床批件数量、生物大分子药物总产能、企业融资总额等五项指标均占全国20%以上,初步形成了创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和生物技术为代表的产业集群。2020年园区生物医药产业逆势发力、再攀新高,产业产值首破千亿,产业竞争力、人才竞争力位居全国第一,综合竞争力攀升至全国第二。

下一步,园区将聚焦国际前沿领域、集聚全球创新资源,积极营造更优的产业生态和创新生态,全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