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创新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新年开门红!园区100多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超800亿元!

时间:2021-02-19 15:59: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2月19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暨工作动员会在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上公布了园区2020年度先进集体表彰名单,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科技招商中心荣获“先进集体”称号。

2020年,园区科创委全体同志坚决贯彻落实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科技攻坚取得优异成绩。国家高企总数超1800家,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数同比翻番,新增市级以上人才数、科技上市企业数保持全市第一,R&D投入占GDP比重、企业研发投入、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再创新高。新兴产业能级不断提升,产值保持20%以上高速增长,生物医药产业竞争力、人才竞争力全国第一。国家高新区排名再升1位、列全国第四,助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

签约仪式上,园区100多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超800亿元,此外,近百个优质项目集中开工、竣工、入驻。大会现场,24位科技项目代表集中签约,同时,上交大人工智能天使基金、博云天使基金等产业基金项目集中签约。


经过“十年磨一剑”的精耕细作,园区已成为国内发展水平最高、竞争力最强、产业生态最好的生物医药专业园区之一,产业竞争力、人才竞争力位居第一。此次,艾博生物、亘喜生物、贝康医疗等12个生物医药项目集中开工、竣工、入驻,进一步集聚全球创新资源、营造更优产业生态,全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苏州艾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部项目:艾博生物是一家专注于信使核糖核酸(mRNA)药物研发的创新型生物医药公司。公司建立了丰富的产品管线,治疗领域涵盖肿瘤免疫、传染病防治、各种由于蛋白过度表达或功能缺失引起的疾病、通用型及个性化肿瘤疫苗等。2020年6月,由艾博生物联合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云南沃森生物共同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ARCoV)正式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批准,是国内首个获批开展临床试验的mRNA疫苗。

苏州亘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科技研发项目:亘喜生物科技集团是一家致力于发现和开发突破性细胞疗法的全球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利用其前沿FasTCAR和TruUCAR技术平台,亘喜生物正在开发包含多种自体和同种异体候选产品的丰富临床阶段产品线,将克服传统CAR-T疗法持续存在的重大行业挑战,包括制造时间长、生产质量欠佳、治疗成本高和对实体瘤缺乏有效的CAR-T疗法等。企业于2021年1月赴美纳斯达克上市。

苏州贝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总部项目:贝康医疗作为NGS细分市场生殖领域的领军龙头企业,致力于高通量测序技术在生育健康领域的研发和临床应用,坚持走合规化研发、注册、报证的道路。2015年,企业申报国家标管中心将PGT-A试剂盒界定为“三类医疗器械”进行监管;2016年,该试剂盒获“国家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进入临床试验;2017年,参与制定PGT-A质量控制评价指南,同年建成符合法规及GMP要求的标准洁净生产车间并通过省医检所检测;2019年,完成三代试管PGT-A临床试验大数据验证;2020年,该产品获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2021年2月,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

近年来,园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兴产业能级实现新提升,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依托产业创新资源集聚优势,园区将实施CertiK中国总部、科林利康临床CRO平台、优芯合创功率半导体等12个重大科技项目。

CertiK中国总部项目:企业近期决策将其中国总部落户苏州工业园区。作为全球领先的网络安全公司,产品和服务内容涵盖区块链动态安全保护、安全操作系统、安全云服务、安全验证和审计、企业定制和集成服务等。迄今为止,CertiK为超过200家企业用户提供了优质服务。

科林利康临床CRO平台项目:公司计划将总部设在苏州工业园区,并建设总部研发大楼。该公司是一家集临床运营、药政注册、医学写作、生物统计和数据管理、药物警戒、呼叫中心、质量保证、培训和咨询服务为己任的全方位医学科技服务商。自2009年成立以来,公司积极参与国内外医学领域的临床研究与学术推广,为制药企业、权威学术机构、临床试验研究机构、专家、医生等提供临床专业化服务。

优芯合创功率半导体项目:公司近期刚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苏州公司是其在长三角的研发和测试中心。公司致力于变频家电、新能源汽车以及伺服电机驱动等应用领域的半导体芯片以及智能功率模块开发,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具备IGBT芯片、IGBT驱动芯片以及大功率智能功率模块设计能力的公司,产品性能国内领先。

就在日前召开的苏州市2020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总结暨作风建设大会上,园区荣获创新发展专项考核一等奖等多个奖项。优异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园区科技条线紧紧围绕科技创新“一号动能”,自加压力、真抓实干,站在新起点、新高度。园区的科技创新工作已然吹响奋进的号角,期待园区在新的一年取得更骄人的成绩!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