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创新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搭桥梁、促合作!园区举办生物医药企业-医院合作对接会

时间:2021-02-06 14:57: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2月5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举办生物医药企业-医院合作对接会。活动邀请园区创新药、医疗器械、检验公共平台、诊断试剂等领域的17家代表企业,与全市14家医疗机构代表共聚一堂,畅聊合作前景,让“苏州造”创新药更好地服务患者,助推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加速发展。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盛乐,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园区科创委主任徐积明等参加活动。


丁立新表示,生物医药作为园区“一号产业”,2020年逆势发力、再攀新高,取得了快速进步和长足发展,产业产值突破千亿,多年保持20%以上增长,园区生物医药在产业和人才方面均具有强大的竞争力。此次对接会旨在搭建平台,让园区生物医药企业与医院“零距离”展开更多沟通交流、寻求合作机会,推动相关创新产品率先进入苏州医院,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对接会上,园区企业代表结合各自发展情况,就研发优势、特色产品等进行了介绍,并就创新产品、医学检验等方面与医院提出具体的合作需求。企业们纷纷表示,感谢园区一直以来在政策、人才等方面给予的支持;伴随着企业的成长,越来越多的产品进入临床和上市,企业也渴望与医院建立联系,从而让更多的优质创新药进入医院,造福患者。

近年来,园区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引领未来发展的“一号产业”,着力集聚创新资源要素,抢占产业创新制高点。目前,园区已集聚生物医药企业超1700家,涌现了一大批顶尖人才和创新团队,初步形成了创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和生物技术为代表的产业集群。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发布的2020年度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排名中,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竞争力蝉联第一,人才竞争力攀升至第一。

园区经过“十年磨一剑”的精耕细作,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成果突出,新药研发领域,已上市新药10个,包括信迪利单抗、卡瑞利珠单抗、泽布替尼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磅新药;累计获药物临床试验批件365张,47个项目获国家重大新药创制支持;生物大分子药物领域,园区2020年新增生物一类新药临床试验批件53张,成为国内新药研发的领跑者;医疗器械领域,园区已获医疗器械注册证990张,12个产品进入国家医疗器械创新产品审批“绿色通道”,占江苏省39%;分子诊断、植介入高值耗材、高端影像设备等领域呈集聚效应,部分产品实现进口替代;生物技术及新型疗法领域,园区集聚超过100家相关企业,细胞治疗、生物芯片、基因测序与合成等前沿领域位于世界先进水平;疫苗研发领域,艾博生物mRNA、艾棣维欣DNA两款核酸疫苗均入选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疫苗攻关任务,并在各自领域率先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下一步,园区将,聚焦国际前沿领域,集聚全球创新资源,积极营造更优的产业生态和创新生态,全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