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创新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浩欧博鸣锣上市!园区生物医药再添上市新军!

时间:2021-01-13 17:15: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2021年的第一个月,园区企业持续“高光”,资本市场“园区板块”再添新军。1月13日上午,伴随着清脆的锣响,园区科技领军人才企业 江苏浩欧博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这是园区第9家科创板上市企业,截至目前,园区生物医药上市企业累计达15家。 股票代码:688656,公司总股本:6305.8328万股,本次上市流通股本:15,764,582股,发行价:35.26元/股。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小玫,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园区科信局局长徐积明等出席上市仪式。 


丁立新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园区大力引导和扶持企业上市,培育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财务指标好的上市后备企业,得到资本市场密切关注。浩欧博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必将对园区其他众多高速成长的优秀生物医药企业起到很好的示范效应。园区将围绕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目标定位,充分利用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配置最优资源、集中最优政策、营造最优生态,全力助推园区科技创新企业抢抓发展窗口期,高速、高质、高效成长。 

近年来,园区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全力支持优秀企业加快上市步伐,向产业链高端迈进、向高附加值领域进军。截至目前,园区企业上市成果喜人,包括浩欧博在内,园区已累计实现境内外上市企业45家,其中境内A股上市31家,香港联交所11家,纳斯达克2家,新三板精选层1家。一批“高、精、尖”企业加速成长,资本市场的“园区板块”持续扩大。 


江苏浩欧博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HOB)是一家专注于体外诊断领域中的过敏和自身免疫疾病诊断试剂研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持续投入和高速发展,企业依靠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有效填补了国内市场需求。企业提供丰富的产品系列,满足市场多样化的检测需求,逐步成为我国过敏原检测领域的领先者和自身免疫疾病诊断领域的后起之秀。十余年的时间里,欧浩博取得100余项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认证的产品注册证、数十项专利,先后获得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园区科技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 作为园区生物医药企业的优秀代表,公司生产的检测试剂受到全国各级医疗机构及第三方检验机构的青睐和信任,在临床辅助诊断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业内享有较高美誉度。说起这几年的创业经历,公司董事长兼CEO李纪阳对当初选择落户园区感到非常满意。2009年,浩欧博在高效级联抗体放大法、微球介导的侧向层析免疫分析法以及与两种创新方法相关联的一系列核心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就在企业为新产业基地而苦恼的时候,园区主动与他们取得了联系。李纪阳曾在接受采访时回忆道:当我看到园区这里成熟的厂房、一流的公共实验室,我立刻意识到,这里就是自己企业新的发展高地。 

生物医药是当今世界最具爆发力的新兴产业之一,也是苏州工业园区重点打造、面向未来的“一号产业”。经过“十年磨一剑”的精耕细作,园区现已集聚生物医药企业超1700家,产值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增长,去年更是突破千亿大关,近三年获批的生物一类新药临床批件数量约占全国22%,培育了一批生物医药顶尖人才和创新团队,初步形成了以创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和生物技术为代表的产业集群。在2020年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排名中,园区产业竞争力、人才竞争力位居第一,已成为国内发展水平最高、竞争力最强、产业生态最好的生物医药专业园区之一。 

上市企业的加快崛起为园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园区着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新高地注入了澎湃动能。未来,园区将继续加速奔跑,树立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园区样板”,坚持以高层次人才支撑高水平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