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创新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信达生物,立足园区总部,面向全球!

时间:2021-01-15 17:18: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信达生物”这个名字对于园区人应该不陌生了,公司立足园区总部、布局全球、面向未来,凭借卓越的创新能力成为全球生物制药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标杆企业之一。就在1月14日,信达生物股价涨3.55%,报93.35港元,高见94.95港元,再创历史新高,总市值高达1309亿港元。同时,创新药物研发也传来捷报!信达生物宣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受理达伯舒的两项新适应症上市申请,分别是达伯舒联合达攸同,用于治疗一线肝癌患者的新适应症,以及,达伯舒,用于治疗二线鳞状非小细胞肺癌的新适应症。 

“始于信,达于行”,开发出老百姓用得起的高质量生物药是信达生物自2011年成立以来一直努力践行的使命。信达生物自2011年在苏州工业园区创建以来,致力于开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治疗肿瘤等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公司立足园区总部、布局全球、面向未来,凭借卓越的创新能力,成为全球生物制药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标杆企业之一。2012年,公司被评为园区科技领军人才企业,2018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在生物制药行业深耕多年,信达生物取得一系列亮眼成绩。2018年12月,和礼来共同开发的达伯舒®上市,用于治疗复发/难治性经典型霍奇金淋巴瘤,并于2019年成为当年唯一进入国家医保目录的PD-1单抗。2020年6月,信达生物自主开发的抗VEGF单抗达攸同®获批上市,此外还将达攸同®的美国和加拿大商业化权益授权给美国制药公司Coherus。2020年8月,信达生物和礼来签署协议,扩大关于达伯舒®的全球战略合作,授予礼来达伯舒®在中国以外地区的独家商业化权力,首次让中国企业的创新药走向世界,惠及全球百姓。 2020年9月初,由信达生物自主开发首个非肿瘤产品抗TNF-α单抗苏立信®获批上市,用于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类风湿关节炎、银屑病。2020年10月9日,信达生物与美国礼来制药共同开发的抗肿瘤药物达伯华®正式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上市批准,用于治疗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滤泡性淋巴瘤以及慢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 

短短9年时间里,企业先后有达伯舒®、达攸同®、苏立信®、达伯华®4款单克隆抗体药物获批上市,成为中国拥有单抗药品上市数量最多的制药企业,同时也是全球历史上唯一一家创办9年即有4个单抗产品上市的药企。不久前,信达生物再添“国字号”荣誉,一举入选2020年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名单,同时也是江苏省唯一获批的创新型生物药企业。信达生物能取得今天的发展成果,得益于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国际化视野,也离不开园区给予的大力支持。回顾信达创业历程,从厂房待建、人才引进、研发补助到医保准入……信达与园区形成了相互支持、携手发展的良性循环。下一步,园区将围绕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目标定位,充分利用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配置最优资源、集中最优政策,营造最优生态,全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