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创新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强强联手!园区创新肿瘤药物加速突破!

时间:2020-10-14 17:28: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企业基石药业宣布与辉瑞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满足中国肿瘤治疗需求。基石药业和辉瑞公司的子公司辉瑞投资有限公司(“辉瑞投资”)以及美国辉瑞科研制药有限公司(“辉瑞香港”)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其中包括:


● 辉瑞将购入价值约2亿美元的基石药业股份,并从基石药业获得其处于后期研发阶段的肿瘤产品舒格利单抗(CS1001,PD-L1抗体)在中国的授权; 

● 基石药业有权获得最高可达2.8亿美元的舒格利单抗里程碑付款及额外的特许权使用费; 

● 基石药业和辉瑞将在大中华地区开发和商业化更多处于后期研发阶段的创新肿瘤产品。

作为全人源全长抗PD-L1单克隆抗体,舒格利单抗是一种最接近人体的天然G型免疫球蛋白4(IgG4)单抗药物。舒格利单抗是基石药业开发的、有望成为同类最优的一款PD-L1抗体,其潜在适应症涵盖肺癌、胃癌和食管癌等多个中国高发癌症类型。 舒格利单抗抗肿瘤活性和耐受性良好。舒格利单抗已在中国完成I期临床研究剂量爬坡,在Ia期和Ib期研究中,舒格利单抗在多个适应证中均表现出良好的抗肿瘤活性和耐受性。目前,舒格利单抗正在进行多项临床研究,除了一项美国桥接性I期研究外,在中国,舒格利单抗正针对多个癌种开展一项多臂Ib期临床研究,一项针对淋巴瘤的II期注册临床研究,以及四项分别在三、四期非小细胞肺癌、胃癌和食管癌的III期注册临床研究。此项合作加快研发进展为基石药业进一步开发舒格利单抗提供了资金支持。与此同时,辉瑞获得基石药业的授权,在中国独家负责舒格利单抗的商业化经营,并将发挥其行业领先的商业化能力,让该创新疗法更快惠及中国更广大地区的医生和患者。合作还将使基石药业和辉瑞能在大中华地区开发和商业化更多创新肿瘤产品。 

基石药业采取自主研发+全球优势资源合作的“双源创新”模式,专注于开发及商业化,创新肿瘤免疫治疗及精准治疗药物,致力于满足中国和全球癌症患者的殷切医疗需求。成立于2015年底的基石药业,目前已集结了一支在新药研发、临床研究以及商业化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的世界级管理团队。企业以肿瘤免疫治疗联合疗法为核心,建立了一条包括15种肿瘤候选药物组成的丰富产品管线,其中5款后期候选药物正处于关键性临床试验或注册阶段。得益于良好的发展势头和核心竞争力,在今年苏州市公布的生物医药产业科技创新政策性资助计划中,基石药业的五个在研临床阶段产品获资助,其中立项的“高选择性RET 抑制剂BLU-667(pralsetinib)治疗甲状腺癌、非小细胞肺癌(NSCLC)和其他晚期实体瘤患者的Ⅰ期研究”项目进展顺利。 

我们将为中国患者加速开发及商业化全球创新的疗法,基石药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江宁军博士表示。辉瑞对基石药业的投资,不仅证明其对我们肿瘤PD-L1疗法的潜力充满信心,也是对我们的研发能力的认可。通过与辉瑞携手,并借助其商业化能力,我们将确保中国更广大地区的患者能够更快地受益于我们高度差异化的PD-L1疗法。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在园区,生物医药企业不断迎来“高光时刻”。 

信达生物与美国礼来制药共同开发的抗肿瘤药物达伯华®正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上市批准。 

亚盛医药在研原创新药MDM2-p53抑制剂APG-115、Bcl-2/Bcl-xL抑制剂APG-1252获美国FDA两项孤儿药资格认定。 

艾棣维欣宣布完成超过2亿元B轮融资,这是继今年9月初艾棣维欣合并斯澳生物科技后的又一里程碑。 

天臣医疗、再鼎医药在上交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下一步,园区将聚焦国际前沿领域,集聚全球创新资源,积极营造更优的产业生态和创新生态,全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