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创新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习先进,协同创新!园区科技部门赴上海考察科技创新合作

时间:2020-10-21 19:27: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上海、对接上海,加快推动苏沪科技创新战略合作,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带队,园区科技和信息化局、生物创新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赴上海学习考察,拜访张江、上海科委等相关部门,就产业协同、平台对接、资源互动等进行座谈交流。 



倪乾表示,要加快构建园区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接轨上海新格局,优势互补、加强协作,形成共同推动创新、共同培育产业、共同享受利益的良好机制,助力园区创新体系建设和产业升级发展。 

在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双方围绕创新协同、产业联动、平台对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张江科学城规划面积95平方公里,集聚国家实验室、高校科研机构、全球顶尖创新企业和人才资源。目前汇聚24000多家企业,国家、市级研发机构150余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58家,近20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现有从业人员逾40万。在座谈中,倪乾一行详细了解了张江科学城发展和资源配置模式等方面的情况。倪乾表示,要积极推动与上海张江开展科技创新战略合作,促进两地资源互补、优势叠加,协同打造现代化产业创新体系,进一步加速创新催化、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区域科技创新影响力。 



在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双方围绕区域科技与产业要素深入合作展开座谈交流。上海技术交易所作为由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组建的首家国家级常设技术市场,以服务国家科技发展战略、长三角一体化,实现服务技术要素集聚,激励科研群体提高创新能力,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发展目标。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于2015年揭牌成立,致力于提供技术交易、科技金融、产业孵化全链条服务,打通高校、科研机构、企业间科技成果转化通道,构建平台化、国际化、市场化、资本化、专业化的第四方平台,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创新生态体系。倪乾一行详细考察了运营情况,结合园区实际,积极寻求合作结合点,希望推动上海与园区在人才资质互认、产业资本互通、服务资源共享等方面探索深入合作模式,促进要素流通,构建创新资源共享新格局。 

多年来,园区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积极学习上海、对接上海,先后引进中科院上海药物所苏研院、上海交通大学苏州智研院等科技创新载体,并在承接产业项目溢出、卡脖子技术协同攻关等方面与上海开展了多维度的实质合作,具备协同创新发展的历史传统与现实基础。 

下一步,园区科信局将组织专题研讨会,抓紧与各方加强沟通,研究推动对接合作工作,加快推动苏沪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共同提升苏沪科技创新一体化水平。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