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创新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今天,园区又添重量级生物医药平台!

时间:2020-09-18 14:06:17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立足高地,打造高原,勇攀高峰,园区生物医药一号产业又添重量级平台。918日上午,东方心血管创新峰会、东方创新中心启动大会暨院士论坛在独墅湖畔举行,进一步整合产业资源,加速推动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的建设。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副市长陆春云,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组织部部长林小明等出席活动。企业强则产业强、园区强,吴庆文在致辞中表示,东方创新中心的启动将为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装上“连接器”和“加速器”,园区将集中最优政策,营造最优生态,助力更多医疗器械企业和机构加速成长。

东方医疗器械产业科技创新中心(EMDIC)于20198月在苏州工业园区成立,由葛均波院士领衔的多位医学领域两院院士,及产业专家联合中国心血管医生创新俱乐部(CCI)、中国医学创新联盟(CMIA)共同发起。EMDIC以“加速医学成果转化落地,推动自主创新崛起”为使命,旨在激发临床创新潜能,推动医疗器械创新研发及转化落地;汇聚创新要素并联动产业资源,打造医疗器械产业融合平台,构建以医疗器械为主的创新生态圈,为实现我国高端医疗器械自主创新、突破核心技术装备瓶颈、引领世界作出贡献。

自成立以来,EMDIC已经与国内众多优秀的医疗器械企业建立了合作,孵化了10家初创公司,服务了20多家心血管、神经介入、骨科等创新型医疗器械企业,帮助3家苏州本地创新型企业引入国内优秀的临床试验团队和医疗资源,有力提升企业在下一轮融资的估值水平。同时,东方创新中心还建立了临床协同网络,有效解决了初创企业与临床团队匹配难等问题。伴随着正式启动,东方创新中心未来将更加有力地服务苏州乃至全国的医疗器械企业及创新者。

活动现场,东方创新中心与医疗相关上市公司赛诺、沛嘉、麦迪斯顿,医疗创业明星企业捍宇、鼎科、微光、中天、赛腾、优适、心擎,以及优秀的医疗CRO服务商君岳、西格玛等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下一步,各方将在创新产品研发、临床试验、产品推广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携手打造全球医疗器械产业创新高地。

生物医药产业是当今世界最具成长性的产业之一,也是苏州未来十年重点布局打造的一号产业。近年来,园区以“十年磨一剑”的坚韧毅力,全力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产业产值多年保持20%增长,创新型企业数量、创新型人才规模、近三年新批生物创新药数量、企业融资总额等指标,均占全国20%以上,产业竞争力在全国高新区中排名第一。在医疗器械领域,园区引进了一批技术成熟、可快速实现销售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培育出一批有活力、技术起点高、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自主创新高科技企业。

当天,活动同期举行了“院士论坛”,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务副校长潘建伟,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所长王威琪,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李兆申,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名誉院长张英泽,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省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主任顾晓松,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院长杨广中等近十位院士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就医学创新的中国之路开展交流分享。

下一步,园区将集聚更多全球高端资源要素,营造最佳产业生态,剑指全球标杆!园区将继续全力打造生物医药一号产业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