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创新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筑同心聚合力,共谋园区高质量发展之道!

时间:2020-09-23 11:03:38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政企合力担当,园区强化多部门联动,全力打造最优创新生态,激发产业创新力。9月22日下午,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主持召开企业家沙龙,以“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园区经济行稳致远”为主题,与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面对面深入交流,共话发展心声。高贸区、科教创新区、金鸡湖商务区、经发委、科信局、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会上,经发委讲解了统计政策,企业服务中心介绍了最新服务举措。


今年以来,园区不少企业顶住压力,乘风破浪、实现逆势上扬,跑出了发展加速度。园区土生土长的科技创新企业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就创造了上半年逆势上扬62%的惊人业绩,彰显出“园区智造”的蓬勃力量。多年来,企业凭借行业领先的技术研发能力、低成本产品制造能力和全面交付能力等优势,赢得了海内外客户的广泛认可,并保持在数通光模块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和份额。

加速在产业链上游进行布局,带动整个行业齐头并进,旭创科技希望园区多多给予支持,大力培育创新产业生态,集聚上下游产业,为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谋划新的布局。

聚灿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专注于LED外延芯片行业,超高亮度LED外延芯片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2017年企业成功登陆资本A股市场。“在园区扎根的这些年,政府部门解决了我们许多后顾之忧,优异的政策环境和产业生态,让企业能专注发展壮大。”聚灿光电副总经理程飞龙用真挚的话语为园区点赞,而企业也用快速成长回报了园区的付出,“下一步,我们要致力于成为全球行业的领先者,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推出更多的创新产品。”

活动现场,企业家代表们围绕发展痛点难点堵点等内容畅所欲言,各级各部门现场回应,解答企业家诉求。讨论期间,倪乾与企业家亲切交谈,仔细听取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瓶颈以及对园区发展的建议,并诚挚感谢企业家们对园区的信任。他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极具针对性,相关部门一定要结合实际,进一步梳理研究、一一解决,园区将持续营造最佳的产业发展环境,帮助创新型企业进一步成长壮大,实现高质量腾飞。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