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创新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攻坚克难,精准发力!全力推进园区科技创新工作再攀新高!

时间:2020-09-29 18:12: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攻坚克难、精准发力,咬定科技攻坚目标,加速创新能力提升。9月28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主持召开科技攻坚、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打好科技创新攻坚战,加快形成科技创新发展新优势,进一步推动各项目标再攀新高。 




会议听取了各单位截至三季度科技攻坚、产业发展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讨论分析了当前科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推进事宜。倪乾在讲话中强调,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落实责任不松劲,推动科技攻坚取得新突破、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今年以来,园区科技部门凝心聚力应对挑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干出了企稳向好的发展态势,拼出了逆势而上的诸多亮点。截至目前,全区新增科技项目776个,完成全年指标77.6%,北京、深圳两地创新合作中心揭牌,招商触角不断延伸;完成高企申报1440家,新认定省级以上研发机构9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2443家,居全市第一,28家企业入选新一批苏州市“独角兽”培育企业、占全市61%;新增4家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19家省级众创空间,2家省级孵化器进入公示阶段;新增发明专利申请、发明专利授权、PCT国际专利申请均列全市第一,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70.24件;1-9月,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三大新兴产业总产值超1700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彰显出强劲发展势头。生物医药“一号产业”活力迸发,百济神州、盛迪亚等企业多款创新药获批上市,艾博、艾棣维欣分别参与研制国内首个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DNA疫苗。 


倪乾对园区科信局在科技攻坚和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七点要求: 

√ 一是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要对标找差、全力提升、争先进位,利用好最后一百天时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 二是扎实推进攻坚计划。要按照计划,各单位推进落实新兴产业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夯实基础; 

√ 三是全面加大招商力度。要充分发挥招商龙头作用,主动招商、攻关突破,创新招商手段; 

√ 四是加快载体建设进度。要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充分利用好载体资源,做好资源挖掘与统筹; 

√ 五是统筹抓好重点工作。要认真梳理重点工作,加强信息共享,打好组合拳; 

√ 六是提升企业服务深度。要加强企业日常走访服务,营造更优生态; 

√ 七是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要努力让科技条线干部能有所作为,发挥最大潜力。 


下一步,园区科信局将继续担当作为,协力攻坚,切实聚焦重点任务、重点环节,精准聚焦、精准发力,不断做好科技服务、完善科技保障、创新科技招商,切实用科技创新助力产业转型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